2009年4月24日 星期五

詐騙電話又來了,這次是刑事局...

在要吃午飯的時候接到詐騙電話

整個上午跟跑不動的程式奮戰

煩躁得要命的情緒整個炸開鍋



可惜手邊沒錄音機

沒得原音重現

將就點文字轉播吧...



這次這個是有點台灣國語口音的...







詐騙 : 喂,請問是楊XX小姐嗎?

木馬 : 我是,請問哪裡?

詐騙 : 這裡是 台中刑事局

木馬 : (暗...一聽就知道又是詐騙...老娘跟你耗!) 請問有什麼事?

詐騙 : 這邊有一件刑事案件需要你協助. 請問你的身分證字號是不是JXXXXXXXXX ?

木馬 : (暗...真的是我的身分證號碼) 是

詐騙 : 請問最近半年你的身分證有不見嗎?

木馬 : 沒有

詐騙 : 沒有?(驚訝狀)... 那有借給別人嗎?

木馬 : 沒有

詐騙 : 也沒有? (音調又提高了) 喔...你確定嗎?

木馬 : 確定阿,請問到底是什麼案件?

詐騙 : 就是有一件刑事案件齁(根本答不出來) 那我再請問你,你有在銀行開戶嗎?

木馬 : 沒有

詐騙 : 沒有?(高八度) 真的嗎?

木馬 : 真的(是騙你的)

詐騙 : 怎麼可能沒有在銀行開戶?

木馬 : 真的沒有阿

詐騙 : 小姐,你知道嗎,口供說謊會怎樣你知道嗎

木馬 : 就沒有阿

詐騙 : 好好好...(好經典的台詞耶...) 我現在跟你說齁,等一下我會派人去你家

木馬 : 來我家幹麻

詐騙 : 請你來局裡一下,有關這個刑事案件的,所以齁,你現在跟你家人連絡一下,我等一下就過去

木馬 : 你來也沒用,我家現在沒人

詐騙 : 蛤?怎麼會沒人?(什麼蠢問題)

木馬 : 都在上班怎麼會有人

詐騙 : 你現在在上班?

木馬 : 對阿

詐騙 : 那你趕快回家,我這邊要過去也要一點時間齁

木馬 : 我沒有空

詐騙 : 你中午沒有休息的嗎?

木馬 : 沒有(因為在跟你講電話害我沒得休息!)

詐騙 : 我不相信你四小時都沒有休息時間

木馬 : 就沒有阿(因為在跟你耗阿...)

詐騙 : 好好好...(有點生氣了) 現在是有刑事案件要請你配合耶,你竟然這麼不合作

木馬 : 阿到底是什麼刑事案件阿?

詐騙 : 我現在跟你說,我馬上就去你家 (應該是知道騙不到我,生氣了)

木馬 : 那告訴我你的名字,我才知道是誰要來阿

詐騙 : 我等一下會派人開警車過去你家,到了你就知道了

木馬 : 警察那麼多,你不告訴我你是誰或是要派誰來我怎麼知道要跟誰走

詐騙 : 你就知道警察同事這麼多了我怎麼告訴你名字

木馬 : 阿你要派誰來你不知道名字喔?

詐騙 : 到了你就知道啦

木馬 : 你不先告訴我我怎麼知道是誰要來阿(又要玩跳針遊戲了嗎)

詐騙 : 吼...現在是警察要你協助辦案捏,你竟然這種態度

木馬 : 那你告訴我是誰要來阿

詐騙 : 我為什麼要告訴你名字,就算我跟你說了你也不認識阿

木馬 : 所以你要告訴我名字跟證件號碼阿,這樣來了我就可以核對就知道是不是你派的人阿

詐騙 : 我講了你也不相信我阿

木馬 : 名字先告訴我再說阿

-----中間鬼打牆了一下,都在講名字的事---

詐騙 : 小姐,我現在要派人去抓你耶(最好是你在台中的"我家"抓得到我,我又不住台中,這個台中刑事局的笨蛋)

木馬 : 那你也要告訴我是誰要來抓我阿,要不然我幹麻要被莫名其妙的人抓走阿

詐騙 : 好啦好啦,反正你現在就是要被我抓啦,你要是不滿意你就申訴我好不好

木馬 : 那告訴我你的名字我好申訴阿(我快笑出來了)

詐騙 : ...(有鼻孔呼氣的聲音)我到了你就知道了拉

木馬 : 你到了我跟你申訴有什麼用,當然是要跟你長官申訴阿,告訴我你的名字跟證件號碼

詐騙 : ...(完全抓狂了) 名字名字,你幹麻一定要知道我的名字,隨便跟你講一個騙你你也不知道阿,我是警察捏

木馬 : 阿你是警察為什麼不敢跟我說你的名字

詐騙 : 你怎麼問題那麼多,我是警察耶,我問你問題說有沒有開戶你都騙我,那我為什麼要回答你的問題

木馬 : 沒騙你阿,我沒有銀行戶頭我用郵局阿,你問我那麼多問題我只問你名字你都不跟我講,我怎麼知道你是不是真警察

詐騙 : 你不相信我是警察?

木馬 : 那告訴我你的名字跟證件號碼阿

詐騙 : ....(氣昏了)好,我跟你說...我沒有名字可以了吧

木馬 : 怎麼可能沒有名字,沒有名字你怎麼考上警察的?

詐騙 : (開始汙辱人了)ㄟˋ,小姐,你很奇怪耶,真不知道你家大人是怎麼教你的.....

(開始烙台語,講一堆我實在也聽沒有很懂)...你不要只剩一張嘴在那邊說謊騙人啦

木馬 : 阿你現在不是也只剩一張嘴

詐騙 : *U$&*@#&* (又繼續問候我家人,說我站璧還不如...等等等....) 好啦好啦,不要跟你說了啦 (很不爽地掛掉)







我也很不爽好不好

便當都冷掉了

打去165檢舉個電話

165不知這算是進步還是怎樣

"165您好,轉接服務人員請按1,緊急報案請按2"

害我猶豫了一下

是不是要按2發洩一下被罵的鳥氣

最後還是按1去提報電話



這次這個165小姐的態度好多了

跟我說確定證件都有在身邊就好

個資他們都買得到

只要證件沒有不見就沒有關係

光有一些資料是沒有用的

雖然很多發話的電話號碼會從大陸香港等地方轉過來

不過還是會把我提報的電話請警察去追查

也不要跟他們耗

耗到最後他們知道騙不到你

就會罵你或是打很多通

變成騷擾電話



我是知道啦

可是就......一時衝動...

講著講著又鬼打牆....

就這麼耗了十幾分鐘下去了..........





總之

有任何自稱XX刑事局或檢察官或什麼鬼的
要你協助辦什麼鬼案
就都當作見鬼去廟裡拜拜收驚去邪就好
千萬不要乖乖配合他們講的事情去動作
尤其是要你拿存簿或提款卡之類的
百分之一萬都是騙人的




要有警覺

自保最重要!!

詐騙手法花招越來越多

多聽一個是一個

千萬不要上當喔



之前遇過的

暗...金石堂網路書店也個資外洩

金石堂個資外洩詐騙事件 - 後續

金石堂個資外洩詐騙事件 - 後續感想

暗!詐騙電話再一樁 - 奇摩拍賣詐騙電話




5 則留言 :

  1. 上次我也遇過一次,

    假警察問我帳戶裡有多少錢,

    我說都沒錢,他就沒再找過我了...= =

    回覆刪除
  2. 路過~

    看完妳的經歷,整個就是狂笑

    詐騙一直在問同樣的問題~超蠢...

    不過妳的中午休息時間被這種人浪費掉好不值得

    回覆刪除
  3. 因為我自己有在網路上購物的習慣

    所以三天兩頭接到詐騙電話的機率也算頗高



    發現近來的來電人員,都已經是操著台灣話口音了,金害

    之前的大都是外籍口音,一聽"煨",就知道他們的鳥來意= =



    唉,妳的便當冷掉,不好吃吧!!

    為了這些烏魯賽的事,不值得啊 !!!

    下次我想還是用個三兩句話,就打發掉這些變態得了唄 ~噗

    回覆刪除
  4. 哈! 我也遇過yahoo拍賣的詐騙

    掛他電話他還不死心溜~

    然後第二次遇到

    他問我有沒有買什麼

    我就直接跟他說: 沒有

    然後他就說: 喔...那...不好意思

    哈哈哈哈~大概是遇到詐騙集團的新手了吧

    回覆刪除
  5. 太誇張啦,

    現在詐騙人都明目張膽的來啊!

    回覆刪除

Blogger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