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阿寶受傷了

昨晚因為一些原因,沒有要讓小襪上樓進房間睡覺
回來之後就帶小襪去公園餵飯
打算讓她在公園吃飽玩一玩就讓她在樓下睡
誰知到才放好飯
就看到聽到我聲音陸續過來的黑鼻、講講
慣性地叫了一下阿寶
聽到回應卻沒在平常出現的方向看到她
又叫了幾聲,才看到好幾天沒看到的阿寶,一拐一拐的從不是平常出現的方向出現
我起先還不確定是她
再叫了一下有回應也有往我這邊走才確定是阿寶
越走進我越驚
仔細一看,根本是彎懸著左前腳一拐一拐往我這走的



當下心疼大驚,又不敢跑過去嚇到她
只好一邊叫她一邊等她慢慢走過來公園
等她在我身邊坐下之後仔細看了一下
左前腳腫得跟米龜一樣,嚇死我了


趕快檢查一下其他地方
看起來沒有什麼外傷,稍稍摸了一下身體好像也沒有什麼疼痛躲開的樣子
試著拿飼料湊到他嘴邊想餵她也不吃
坐了一下之後就起身走去平常出沒的地方的車底躲起來了
有點慌亂之下趕快傳了訊息給先前留下電話的鄰居C小姐
沒多久就回了我電話問了情形
等到稍微晚一點之後
C小姐就和另一外鄰居小姐一起出現了
我們三人七手八腳地想辦法把阿寶趕出車底終於抓到她
另外一位鄰居小姐還飛奔回家拿籠子來裝阿寶
兩個比較有經驗的鄰居討論之後其中一位今天會帶回去照顧
明天會協助送醫,希望傷勢不嚴重…

最近好幾天沒看到阿寶了
其他貓也幾乎都沒看到
我以為都躲去避寒了
最近又都帶小襪上樓回房間睡覺不常到公園
誰知道昨晚一來就看到阿寶受傷
唉唉唉
浪貓在外面的生活真是充滿危險啊...

在等鄰居來之前
只好一直叮嚀小襪、黑鼻和講講
要牠們平常小心一點
看到車子和不熟的人要閃遠點
雖然知道浪貓的壽命不長,也可能隨時遇到意外
還是希望牠們能儘量平平安安地活到天命之盡

這是我第一次遇到平常照看的浪浪受傷
真是有點慌了手腳
真的感恩我住在一個對浪浪友善的地區
也真的感恩有好心鄰居三更半夜一起抓貓還願意照顧送醫
要不然我一個沒養貓經驗住處無法收容也不會抓貓的人
除了窮擔心之外什麼也做不了
要照顧浪浪真的不是件簡單的事啊......
C小姐還說隔天一大清早就要出國
結果三更半夜了還在這邊跟我們抓貓
帶出來散步的老狗艾瑞克也被晾在一邊看主人抓貓...XD
真是感恩你們的善心啊~~

今天下班之後去醫院探望阿寶吧
希望不要傷得太嚴重

0 意見 :

張貼留言

Blogger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