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 星期四

狂飆吧!腎上腺素!

這不是要介紹綜藝節目

可是要是這事情發生時

我身上有掛那些測量的偵測器的話

紅燈會閃個不停吧....





到底幹了什麼讓腎上腺素狂飆的蠢事咧



就是...一個懶字造成的...









自從薪資帳戶換到郵局之後

就沒有去管餘額不多的台銀帳戶

可是呢

偏偏電話費啥的都已經設定直接從台銀帳戶轉帳

終於到了餘額扣光光的時候了

中華電信的催繳電話每天都要來上一通

天氣漸漸熱了

火氣也漸漸大了

是欠你幾百萬喔?

催催催

催個毛啦!



儘管如此

在直接按掉催繳電話之後

繼續專心搞我的專案加我的班

然後也繼續遺忘要去台銀補存款給它扣這件事



今天終於在重開機了N次之後

又接到催繳電話

好啦好啦

我上網繳可以了吧

沒空跑銀行啦



頭昏腦脹地開了中華電信繳款網頁

邊咒罵本棟大樓裝修飄來的陣陣燒塑膠毒氣

啪啪啪啪地迅速打上郵局局號帳號

滑鼠移到送出

用力一按!!







按按按按按!!!







打錯了!!!!





在點下去的那瞬間

在"扣款中"跑馬燈出來的瞬間



我竟然看到我把局號打錯了!!!





中間的 " 100 " 打成 " 000 "





阿~~~~~~~~~~~~~~~~

給我停下來!!!!!!!!

不准轉帳!!!!!!!!





"扣款成功" 的對話框就在我無聲的慘叫中跳出來給我致命的一擊...





紅燈亮了啦............

嗚一嗚一嗚一................

腎上腺素爆表了.....................







死了啦...

死了啦...



竟然給我扣款成功了



竟然給我扣別人帳號的款成功了....





那ㄟ安捏.............





這下可好

該怎麼辦...



是要打去哪裡取消這筆轉帳??





見鬼的中華電信繳款頁面底下的聯絡電話竟然是處理ADSL問題的

阿帳務的客服電話咧啦???



喵啦....



那打去郵局問好了....





好不容易接到了服務人員

我已經快失心瘋+腦中風了

心驚膽戰地問說

我在網路繳款打錯帳號了怎麼辦

郵局人員竟然很輕鬆的說



"打錯帳號就不會扣款啦"





.............大哥.............

我說的 "打錯" 是 "打的不是我的帳號" 的錯耶

是會扣別人款的錯耶...

你嘛幫幫忙.........



在重複地說了好幾次發生的狀況之後

郵局人員問說

"那中華電信的網頁有回復什麼訊息嗎?"

"就出現繳款成功的訊息阿"

"可是你不是打錯了嗎? 它怎麼會扣款呢?"



大哥阿...

系統扣了別人的款阿~~

系統可不知道這不是我的帳戶阿...



我真的快中風了...





"它就接受了阿,而且我現在再去查一次,我的待繳費用就沒有啦"

"可是你打錯帳號應該就不會扣款阿"

(我眼前黑了一下)

"可是他就是繳款成功了阿,這樣我要怎麼知道到底有沒有扣到別人的款阿?"



終於

這位郵局大哥清醒不跳針了



"你是打錯局號還是帳號?"

"局號"

"你打的是什麼?"

"我的局號是 ***1006,我打成 ***0006"

"我們沒有***0006的局號喔"

"蛤?"(我傻了)

"沒有這個局號啦,局號不對它就扣不到款啦"

"阿可是他出現繳款成功的訊息阿"(換我跳針了...)

"不會啦不會啦,沒有這個局號,它扣不到款啦"

"喔..."(腎上腺素下降中...)



好李加在....

此時郵局大哥又捕了一句



"要不然你拿本子去刷一下就可以確認有沒有扣款了啦齁"



瞬間又是一整個哭笑不得



你是要我刷我的本子還是刷那個錯誤帳號的本子阿...

我自己的本子當然不會有這筆扣款

阿你是要我去哪裡生可能被我扣錯款的帳號的本子去刷看看阿...





幸好沒有這局號

真扣到別人的款就麻煩了...

中華電信網頁也夠烏龍

不存在的局號也顯示扣款成功是怎樣...





總之

中午的瞌睡蟲一瞬間全被腎上腺素淹死了...







------------------------------------------------------------

OS:  緯來日本台綜藝 狂飆吧! 腎上腺素!
白爛無里頭知報效綜藝節目

閒著沒事可以去笑一下...












3 則留言 :

  1. 說真的也不能怪你,

    有這種明明扣不到款卻顯示扣款成功的網頁,

    未免太烏龍了吧!



    要是有人根本不知道自己打錯局號,

    以為已經繳款了卻什麼事都沒發生,

    那不是很慘...

    回覆刪除
  2. 只要輸入局號帳號就可扣款?!

    天阿~ 這樣風險好大喔!!!

    回覆刪除
  3. 對呀,這樣太危險了吧!

    隨便亂打帳號去扣別人的款,這樣都可以過,會有紛爭吧! Orz

    回覆刪除

Blogger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