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6日 星期二

大河之舞的怨念

一如我喜愛的舞王

大河之舞確定要來台灣演出時

二話不說就定了票

可惜因為京都之行的關係

沒有太充裕的經費購買理想中的位置







票訂了五樓的位置

不過因為在正中央

視野還算不錯

只是可能會遠了點

因為看過舞王的演出

對於表演場地還頗認同

心裡想著帶著望遠鏡去看就對了

要不然賞鳥用的望遠鏡放著積灰塵太可憐







開心的京都行結束

繼續抱著開心的心情準備看表演





一進場



嗚哇~

真是五樓阿...

有夠給他遠

偏偏今天很白癡的沒帶到望遠鏡

哎哎

算了

借朋友的小倍數望遠鏡湊和著用吧





坐定之後一看舞台



側邊跟上邊的黑幕是怎麼回事?

頓時舞台小一號

心裡暗叫不妙

看那樣子並不是可移動的佈景

難道舞台格局真的縮小??!



左右也沒有螢幕

看樣子不會有中文字幕也不會有放大影像

真是對不起在門口詢問我意見到底該不該買望遠鏡的那位小姐



抱著忐忑的心情等待開演...





七點半了耶

怎麼還不開始

焦躁不安地等了十分鐘

燈光終於開始暗下

心情也隨著暗下的燈光而高漲





開始了開始了開始了~





"我們來到了這塊夢土.........我們如洶湧的波濤般來了~"





字正腔圓還捲舌的中文旁白出現

差點沒把我嚇到椅子下





媽呀



我看的不是中文配音版音樂劇吧



當下有撞牆的衝動....





為什麼會有字正腔圓還捲舌的中文旁白阿~~~~~

我又不是在上海!!!





我要聽不懂的蓋爾語或英語啦~~



哪有人配上海腔中文旁白的啦





誰來給我一刀了結我吧......>_____<







整場下來

每個大段落就會出現的上海腔中文旁白真是一大夢靨

好不容易表演看得興致高昂

旁白一出當場冷掉





嗚阿阿阿阿阿~





我的龜毛基因無法忍受



這時唯一能慶幸的就是我並沒有真的去敗我的"理想座位"





Orz.......



0 意見 :

張貼留言

Blogger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