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0日 星期二

2005京都紅葉行之舞妓變身




舞妓變身體驗

京都之行最大一筆的花費大概就是它了





朋友問我為何想去變身

我也不知道

只是說到日本

就是對和服有種莫名的執念

一直都覺得和服很美

既然要去日本

買不起和服好歹也要穿到和服

可是京都有很多的和服體驗、浴衣體驗

朋友都說為何不挑便宜的穿了過癮就好





嗯……

這也沒錯啦





哎呦…

反正我就是愛敗家嘛

浴衣飯店就穿得到

普通和服滿我又嫌不夠美

既然要穿就要美

要不然錢也花了時間也花了

只穿了普通和服隨便拍兩張…

根本無法滿足我對和服的執念~





在日本

藝妓和舞妓算是一項很特別的傳統

原本我想扮成”老闆娘”風情的藝妓

不過要跟我一起去變身的馬可說

“藝妓變身的衣服都不好看,太老氣了,我要穿亮麗的和服!”

“也許我們沒機會拍美美婚紗照,但是我們可以拍美美舞妓照!”

就這樣決定去變身舞妓啦~







託會日文的馬可和我倆同樣阿殺力的個性的福

很快就決定去高台寺附近的彩(AYA)





我們選擇了他的散策套裝

就是除了店內攝影之外還可以出去散步一小時

套裝費用是日幣14500,加上拍攝的光碟2000,一共是16500日幣

折合台幣約5500





店家就在寧寧之道旁邊

很有茶屋的味道

附近還有古色古香的石屏小路

是我們很喜歡的景色

很快地決定好之後就馬上預約

運氣很好地預約到了我們最理想的時間





我們預約到早上九點

正好是當天的第一組顧客

化妝與裝扮大約花了將近45分鐘

在店內的攝影棚拍完照之後就出去散步

一出門馬上就有人過來要求拍照

雖然日本人都知道我們是假扮的

可是還是很多人想跟我們拍照

大概是真正的舞妓要花大錢才看得到

所以有假舞妓沒魚蝦也好:P

沿路不知被攔下來拍照多少次了

原本以為很長的一小時散步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不過倒是讓我們過足了大明星的癮



女人的虛榮心真容易滿足…:P







回到店家卸完妝

在等待結帳和店內拍攝的相片時

跟一對正在卸妝的外國母女的家人聊了起來

他們說那對母女只有變裝拍照沒有出去散步

問我們出去散步好不好玩

當然是好玩得不得了啦~

看他們一臉羨慕的表情

頓時覺得這錢花得真值得





哇哈哈~





這大概是我這輩子最有氣質的時候了吧:P

要是以後還有機會去京都

搞不好心血來潮再去變裝一次

下次就要選攝影師跟拍套裝

再多拍一些裝優雅的相片回來騙人





呵呵呵~






彩AYA http://kyoto-maiko.com/00index.html




散策プラン 


〔 当店一番の人気プラン 基本プラン+60分の散策ができます 〕

¥14,500 税込




 写真4枚 オリジナルアルバム付

所要時間(ご来店からお帰りまで)  3時間~3時間30分

* スタジオ撮影の写真データはCD-Rとして2,000円でオプション販売しております。





4 則留言 :

  1. 昨天新聞剛好有報導...真有趣

    不過是國內某家旅行社辦的

    團費要 6萬多5天4夜

    打著可以變裝, 然後住超高級飯店

    想用超頂級套餐....

    回覆刪除
  2. 嗯....

    只是去變身花個六萬五

    好貴



    我是去自助旅行

    中間自己安排時間去的

    沒想到回來之後發現一大堆京都舞妓變身的套裝行程

    呵呵



    大概是因為電影藝妓回憶錄的關係吧

    不過我不是為了這原因去的:P


    回覆刪除
  3. 您好:

    我在2004年秋季也有去京都玩~不過我是自己和朋友兩人去而已~

    當時我也好想裝扮舞妓~但是一方面考慮錢一方面又沒有勇氣~

    不過今年4月份我又要去了!!這次真的很想體驗看看(錢準備好了)~

    但是我的最終問題就出在不曉得變身體驗是否需要脫光衣服?

    也就是會被看光光.....Orz 喔.....>0<

    如果真的非得脫光不可...我這輩子可能都和舞妓變身無緣了....嗚..

    因為我太害羞了~程度到連任何溫泉都放棄泡了...

    所以向有經驗的人(妳)請教一下~好讓我有心理準備....

    其實我日文都OK!沒問題!不過我寧可先知道~也不要去問了之後讓別人

    覺得我很奇怪~

    所以拜託拜託請告訴我讓我知道所有過程~~謝謝!謝謝!^^


    回覆刪除
  4. 芽芽你好:

    我把體驗經過另外寫了一篇

    你看看囉

    希望幫得上忙^__^

    回覆刪除

Blogger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