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需要這麼火大嗎?

重新裝潢的超市
這幾天開幕試營運
昨晚去採購
尚未安裝好的價碼牌
鋪貨尚未齊全的貨架
一整個試賣的氛圍
滿頭大汗慌亂的員工
應付著大批搶便宜的街坊鄰居



我在擁擠的人群與強力放送的折價廣播間慢慢穿梭
巡視著嶄新的格局與商品
挑了一車的生鮮與雜貨後前往結帳

場內有多擁擠的人群
可以預期到的
就是收銀檯前就有成正比的排隊隊伍

我前面是一對老夫妻
排隊中一路板著臉
伯伯買了一些東西和幾盒Häagen-Dazs冰淇淋
結帳小妹妹一一刷了條碼手腳迅速網袋子裡裝
這時候伯伯皺著眉頭開口了
"不是有那個袋子嗎?"
結帳妹妹愣了一下
伯伯瞬間臭臉提高了音量
"這冰淇淋不是有袋子嗎?!"
結帳妹妹會意過來
"喔...你是說保冰袋嗎?...(低頭查看櫃檯下)ㄜ...這裡沒有(小聲)..."
結帳妹妹緊張地看向對面收銀台出聲詢問
那個收銀台的店員似乎是比較資深的
但是隔了兩排要結帳的客人
周遭又十分吵雜的狀況下
對面收銀台的人員沒注意到這邊結帳妹妹的呼喚
結帳妹妹一急,就跟伯伯說"可以請你幫我問一下那邊有沒有嗎?"
伯伯立刻怒飆結帳妹妹"為什麼是我要問!"
可憐的結帳妹妹趕忙抓一個經過的員工詢問有沒有保冰袋
問不到又立刻衝出收銀檯去尋找
好不容易看她焦急地飛奔了一大圈
終於有人找到保冰袋給她
衝回來裝冰淇淋給伯伯結帳
在等著伯伯的信用卡簽單出來時一刻不敢停地抓了我的籃子要去刷條
回頭要拿簽單給臉色超臭的伯伯去簽名時
又是滿臉抱歉地一直跟我道歉請我等一下
我只能回她大大的微笑跟她說"不急,慢慢來"

第一線的服務人員是很辛苦的
尤其在這種所謂"試營運"、一切都還沒真正到位兵荒馬亂的狀況下
人潮多,結帳勢必要排隊要等
試營運,有些小缺失也無可厚非

多厚道一點
多體諒一點
造就一趟輕鬆散步愉快購物的行程
不好嗎?

0 意見 :

張貼留言

Blogger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