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超級古早味之排骨紅茶

同事問我:要不要買排骨紅茶?
蛤? 拿排骨去煮紅茶?
這是什麼鬼東西啊??

原來是品牌名稱啊
真是鬧了個大笑話:P



同事因為"古早味"三個字興奮莫名
不過我也搞不清所謂的"古早味紅茶"到底是什麼味道
長大以後經常喝花草茶
然後喝各種進口紅茶,錫蘭紅茶啦,伯爵紅茶啦...
不過也都是喝些茶包
很少喝真正茶葉煮或泡出來的紅茶
雖然看了半天覺得要自己煮好像頗麻煩的
不過我對它號稱的"古早味"相當好奇
就決定跟同事一起買來試試看

盒子挺大一盒





打開是一大包封住的包裝





打開抽出一袋,還挺大包的





說明書上說要用3000 C.C. 的水煮
在廚房翻來翻去
竟然找不到可能有三公升容量的大同10人份內鍋
只好換成蒸籠鍋的底鍋來煮
沒想到容量剛剛好 :D

其時說是"煮"
也不過是把水煮滾之後把茶包放進去"泡"
不過,才放下去一下
茶香就飄出來了,好香喔~~~





接著要煮糖膏
說明說上說可以用150~200克的二號紅砂糖
我用了180克,對100 C.C. 水下去煮
不過因為太害怕煮焦
煮到有點黏稠,用筷子夾住分開時有牽絲,感覺有黏性時我就趕快關火了





不過因為紅茶包下去泡的時候有別的事走開了
回來把糖膏煮好之後那鍋紅茶已經開始有點降溫了

把沾了糖膏的筷子放進去喇之後糖膏竟然在筷子上凝結了!! XD

幸好我有先測試
要不然一鍋糖膏倒下去結果在茶裡結成麥芽糖又化不開就糗了
只好換個方式,先舀個幾瓢紅茶到糖膏鍋裡稀釋了之後再倒進紅茶鍋裡拌勻
攪拌的時候真是超香的
雖然已經搞得滿身大汗
但是還是忍不住就先裝了一杯來嚐嚐

喔喔喔喔喔喔喔~~~~~~~~~
就是這個味!!!!!!!!!!
瞬間說不上什麼形容詞的味道
濃濃茶香搭上一點點的焦糖香
加上那個說不上來的味道 (就是決明子啦~)
就是滿滿的懷舊味!!


開心啊~煮了一鍋挺不賴的紅茶~~~ :D

隔天裝了滿滿一壺1公升的大水壺帶去辦公室獻寶
還頗受好評
其中一個同事一喝大叫:"喔!!這是以前牛排館的那種紅茶耶!!"
忍不住大笑起來
還真的是耶~~ :P

整體來說,180克的糖對我來說還是太甜了
煮好的紅茶要喝之前還是會先再加點水稀釋
下次來試試再減糖或換成黑糖
或是來加點檸檬好了 :D

今天就用昨天買糖時失心瘋買的史奴比杯杯裝一杯紅茶
配上瞬間融化得不成型的小花紅茶冰塊
聽著窗外的隆隆雷聲
然後假想著明天是放假天.........XD






*********************************
訂購資訊:
* 排骨紅茶
* 古早味之 嚴選阿薩姆紅茶 


*********************************



0 意見 :

張貼留言

Blogger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