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 星期一

Eddie的法會 @ 萬里福田寵物生命紀念館

6號的時候

林小婷家的Eddie去當天使了

傷心的林小婷想要再幫Eddie做點事

上網搜尋可以幫寵物寶貝辦法會的地方

最後找了這間福田萬里寵物生命紀念館幫Eddie辦法會





這次辦的是第二次的法會

我陪林小婷一起開車過去

上一次林小婷另一個朋友陪她去

結果路不熟找很久

這次上高速公路算是蠻順利的

可是還在擔心下了高速要找路又怕找錯

但是很幸運地

一下了高速公路就看見福田的車

馬上跟車跟著走

彎彎曲曲走了一大段鄉間小路之後

雖然跟丟了福田的車

可是接著就有指標找到路

很順利的到達了

林小婷說

大概是 Eddie 覺得上次小主人迷路太久

所以這次派車來帶路 :P

開到一半時我有發現後面也跟了一台麵包車

到了之後才發現也是福田的車

原來我們前後都是福田的車耶~

Eddie 真貼心

還找兩台前後護送哩

其實是他們有專車接送飼主來參加法會

這天參加的人又特別多

所以派了兩台車出去

我們也很幸運正好遇到有得跟車

這是 Eddie 的保佑吧



這天天氣很好

萬里福田寵物生命紀念館外面看起來就只是一棟普通樓房

只是他的入口招牌真的不是很明顯

又被路邊的小圍牆遮住了一些視線

差點沒看到開過頭



正門側面有車道

前面跟旁邊都有空地可以停車



車道底端設有金爐




前面的視野很開闊

正好是芒草開花的時節

很漂亮



在外面看了一下

就進去櫃台辦報到

這裡給寵物寶貝辦的法事基本上跟人的差不多

準備的物品也有很多種

依照主人的意思購買或自己帶去




這是林小婷給 Eddie 買的蓮花





神明錢、紙錢、衣服、元寶




光明燈



整個佛堂供桌的樣子

旁邊就是塔位

另外還有準備給基督教、天主教辦儀式用的房間




法會在隔壁的空間舉行

有寶貝們的靈位



開始之前

主人們先給寶貝上香



然後會誦經



接著

師父再一個一個請主人擲筊

看寶貝有沒有來聽經

每個寶貝都會問

主人沒有來的師父會跟寶貝說主人有事不能來

一樣會擲筊




林小婷擲筊中



上次師父念錯 Eddie 的名字

結果擲了好幾次都擲不到

這次名字念對了

可是把主人(林小婷的哥哥)名字念錯了

第二次一念對馬上就擲到了聖筊



等每個寶貝的主人都擲好了

就再開始念經

師父會給主人經書

主人可以跟著一起念

然後回向給寶貝



全部念完之後

就去外面把供品都話給寶貝

法會就算結束







林小婷問我

要是阿娃走了

會不會考慮放這邊?

我是腦袋一片空白

實在不想去想阿娃總有一天會離開的事

看看其他寶貝們的塔位

感覺是不錯啦

左鄰右舍有鄰居可以陪牠

可是

阿娃那麼怕其他狗狗貓貓

又那麼戀家

還是放家裡好了

也隨時看得到



可是讓我有點訝異的是

晚上回家給老媽打電話

跟她說今天陪林小婷去給 Eddie 做法會

老媽竟然問我那邊塔位要多少錢

嚇了我一跳



自從這幾年開始有這種寵物紀念館

不少主人在寶貝當天使之後

有個地方可以安置寶貝

這也讓我想起來小時後陪我的 Lady

葬在海邊防風林裡

結果防風林整頓了一下

就找不到他了

還有法會普渡之類的儀式

可以讓主人藉此好好處理寶貝的"身後事"

實在是蠻不錯的





Eddie

在佛祖身邊要乖乖喔




1 則留言 :

  1. 這個星期四,湯圓我也要幫我的乾女兒貓,

    摳摳辦喪禮,看了木馬這篇,我好想哭。

    (謎之聲:忍住~忍住~)

    這就是我不想養寵物的原因了。

    我會太捨不得。



    木馬~祝福妳跟妳們家阿娃都長命百歲。健健康康,無病無痛!

    回覆刪除

Blogger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