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偷學來的 || 炒關廟麵




哈!

從沒想過關廟麵也可以拿來炒





之前去廟裡祭祖後

去堂哥家裡探望開完刀的伯母

正好中午午餐時間

堂嫂就說家裡隨便弄點東西一起吃

結果就炒了關廟麵

不知是因為快一點了肚子很餓還是怎樣

簡單的炒麵竟然吃掉兩碗還意猶未盡

我跟我媽大大地誇讚堂嫂

還要了做法準備回家要重現一下



材料做法都很簡單

真的只是個家常菜而已

不過真的很好吃





【材料】

肉絲

杏鮑菇 切絲

秀珍菇 切絲

韭菜花 切小段

蠔油

醬油膏

關廟麵





【做法】

1. 關廟麵滾煮兩分鐘,不要煮太爛,備用

2. 肉絲、杏鮑菇&秀珍菇絲、韭菜花拌炒後,加一點水、蠔油、醬油膏調味

3. 加入煮好的關廟麵拌炒好之後就大功告成







非常簡單的一道

調味完全只用蠔油和一點點醬油膏

蠔油香氣夠但不夠鹹

鹹味要靠醬油膏來調節

不過要小心醬油膏不要加太多

免得過鹹

我是一點一點加的

因為這次一口氣用了三把關廟麵

(餓昏了煮這麼多...連帶便當也是滿滿滿...)

邊加邊試味道

最後大概也才加了一匙半左右的醬油膏

香菇素蠔油倒是用了不少



因為先炒好料才加麵

所以味道可以調鹹一點

加了麵就剛好了



堂嫂炒的麵很乾

可是我沒有好翻炒的中式鍋

就想說多加點水

結果一加加太多,關廟麵又沒那麼會吸水....XD



不過還是很好吃

我也比較喜歡稍微溼潤一點的炒麵

韭菜花+蠔油真是絕配

菇類我也很愛

就多放了一些



呵呵

下次有機會再看看堂嫂有沒有其他私房菜可以偷學一下

0 意見 :

張貼留言

Blogger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