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簡單吃 - 培根高麗菜燴飯







真的是惰性動物


至少我是 :P



不可能每餐搞得這麼大費周章

平日還是簡單一點就好

冰箱裡有啥用啥

就這樣







【材料】



高麗菜 切絲或塊都可,要吃多少切多少

培根 約2片

一口蘿蔔 數根

鹽、胡椒、醬油、太白粉 適量



【做法】



1. 起鍋,先將較硬的高麗菜梗部份入鍋稍微炒軟

2. 培根接著入鍋爆香逼油,接著放進菜葉部份快炒

3. 加水,用鹽、少許胡椒調味、少許醬油上色後煮滾

4. 添飯,放上幾根一口蘿蔔裝飾,將鍋裡的料勾芡後淋到飯上,OK





自從某次看到電視上阿基師說

”勾芡的太白粉與水的比例大約1:2.5,這樣的芡就不會太稠,剛剛好”



吼~阿基師你真讚

從此之後我的勾芡就不會有時太濃有時太稀了

感謝你!





簡單快速又超健康的一餐

青菜真是有夠多.....XD

2 則留言 :

  1. 我也很愛ㄚ機師....只是我看過就給他忘記~然後

    還是沒有煮過一餐~orz

    回覆刪除
  2. 太佩服你了,這樣怎麼能說懶。我現在才是懶到不行了,只有燙青菜,然

    後灑醬油...

    回覆刪除

Blogger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