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紅酒燉牛肉 - 蛋包飯版

被 Beta 版酸到一個奇蒙子奇差無比

龜毛症卯起來大發作!



偷懶不行是吧

好!

我跟你拼了!!






【材料】



牛肋條 一包(將近600g)

洋蔥 一顆

紅蘿蔔 一條

馬鈴薯 一顆

洋菇 3/4盒

西洋芹 3支

牛番茄 2小顆,川燙去皮切丁備用

番茄糊(tomato paste) 3大匙

麵粉 2大匙

粗黑胡椒 適量

鹽 3茶匙

月桂葉 3片

新鮮迷迭香 1支

大骨高湯 約500 C.C.

狂想曲1 約350 C.C.





【做法】



1. 牛肋條切成一口大小的方塊,把麵粉、黑胡椒、1茶匙鹽倒進塑膠袋中混合均勻後,放入切成塊的牛肉搖晃,讓肉均勻地沾上麵粉後,放置一旁備用

2. 紅蘿蔔、馬鈴薯切滾刀丁;洋蔥、洋菇、西洋芹切細丁

3. 起油鍋,將肉塊先拌炒至四面變色後撈起

4. 將洋蔥丁炒至稍稍變黃,加入紅蘿蔔、馬鈴薯、西洋芹丁拌炒,等洋蔥變更黃一點之後加入洋菇拌炒一下

5. 在炒好的蔬菜中加入番茄丁和肉,加入高湯煮滾,再加入紅酒、番茄糊、月桂葉和迷迭香




準備開始燉煮的紅酒燉牛肉





6. 等全部煮滾,加個2茶匙鹽調味,滾個幾分鐘之後,蓋上鍋蓋轉小火燉煮,燉煮期間要偶而翻動一下避免黏鍋底,大約燉個一小時左右,撈起月桂液汁後就大功告成啦~





果然認真煮一下

味道截然不同

燉個十幾分鐘之後

那個香味就讓我胃酸沸騰

差點蹲在爐子前面流口水



癡癡地等待它燉好實在令人煩躁

越等越餓

試了一下味道...



哇哈哈哈哈哈~~~(大心)



煮成了!!

也更餓了!!!



好吧

等待期間就來 upgrade 一下吧



7. 用3顆蛋加50 C.C.牛奶打勻,煎成蛋包鋪在飯上,淋上燉好的牛肉,OK!!

(蛋汁因為分了一點給隔天帶便當用,結果這個蛋包就不夠大,蓋不住飯了:P)





哇哈哈哈哈哈~~

Beta版的心酸一掃而空

真是開心~

不枉費我努力找齊材料還新開了一罐紅酒



狂想曲三的口感既然我不那麼愛

那就換成口感比較偏甜也比較滑順的狂想曲一

而且是卯起來新開瓶

這樣總不會再有變質變味的問題了吧!



原本應該要用牛肉高湯

可是牛肉高湯罐頭超難找的

我又不是很想用高湯塊

就換成大骨高湯來用



另外就是很湊巧讓我找到的月桂葉

以為大賣場比較有機會找到

沒想最後是在松青找到了

迷迭香是自己加的

因為沒有其他香料

已經買了月桂葉

又不想多買一堆以後不常用的香料

突然想到外面陽台的迷迭香

就去剪它一節丟進去

呵呵~

加了香料果然不同

一整個香氣撲鼻

不過迷迭香葉子最後通通散在醬汁裡了

沒辦法像月桂葉那樣可以完整地撈起來



為了避免Beta版的”酸”事再度發生

就少加了點番茄

番茄糊也是慢慢加

就是很怕一不小心太酸

一整鍋又毀了

雖然剛剛把紅酒、番茄糊加下去之後

飄上來的是酸氣不是香氣讓我銼了一下

不過幸好燉了一下之後整個香味就出來了

總算是稍稍安心了點 :P



這次還是有小偷懶了一下

因為買了新的鍋子

容量不小

就這樣一鍋炒好直接燉下去

老實說

是也沒有其他大容量湯鍋可以讓我換鍋燉就是了...

這樣的缺點就是高湯與紅酒不能加太多

整個醬汁就會變很少

因為加了馬鈴薯

湯汁到最後會整個變濃稠

燉久了,水分一收,本來就剛剛好蓋過材料的醬汁就所收得更少了

看樣子還是需要有個大湯鍋比較好

我比較喜歡多一點醬汁





題外話

煮這道還搞了個小烏龍

因為新買了鍋子

很興奮地馬上拿來用

結果忘了麵粉這種東西是會沾鍋的

很豪邁地丟下去之後

就是很哀怨地刷鍋子......



雖然這牛頭牌鍋子號稱超好清潔

我也不用在第一次使用就來測試沾鍋好不好刷洗乾淨吧.....Orz

雖然結果是還算蠻好刷的

但也因此多耗了點時間

也少了煎肉快的肉汁...(泣)





總之

紅酒燉牛肉被我KO啦~

哇哈哈~


1 則留言 :

  1. 你太厲害了~~~我還是繼續找帥哥照片與你分享

    ~XD 我還是不大會煮東西...到現在為人妻塊滿

    3個月,沒煮過一頓...orz....

    回覆刪除

Blogger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