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紅酒燉牛肉 - Beta版

 在冰箱裡發現竟然還有小半罐沒喝完的紅酒

天哪!我竟然讓紅酒剩下來了!!

這又是冰箱爆滿的後遺症

幹嘛要讓紅酒橫躺在底層阿....真是笨...



可是,放了這麼久

一點再去喝的意願都沒有

而且本來就沒有那麼愛狂想曲3的口味

個人還是喜歡偏甜的紅酒

可是剩的這一些怎麼辦



恩....





煮掉它好了!







紅酒燉牛肉!!就這道了!





一直都很想嘗試

可是都捨不得特地買紅酒去煮

這幾年開始偏愛紅酒

三不五時也會買來跟朋友一起喝

既然難得有剩,那就來煮囉



我最苦手的就是醬汁的比例

燉煮類的東西

各種高湯、調味

比例不對味道就一整個怪

偏偏我對用量很不會拿捏

幸好網路上很多食譜可以參考

至少可以知道醬料的比例



很糟的是

這道實在太費工

一堆的材料看得眼花

我最怕這種太複雜的東西了

可是...剩的紅酒不用掉又不行

雖然很擔心變質走味的紅酒到底能不能拿來煮

但是腦子裡已經在狂叫”想吃紅酒燉牛肉”了

只好硬著頭皮做 ---- Beta版! XD



當作順便清冰箱好了...







【材料】



剩下的狂想曲3 150 cc.

水 300 cc.

剩下的牛肋條

Cosco一口蘿蔔 數根

洋蔥 半顆

洋菇 數個

小番茄 數個

tomata paste(番茄糊) 1茶匙







【做法】



1. 把所勝不多的牛肋條切成一口大小的骰子塊狀,撒點鹽醃著備用

2. 偷懶抓了一些可以生吃或加在沙拉裡那種一口蘿蔔,切丁

3. 把洋蔥切丁,翻炒到有點變黃,加入蘿蔔丁和洋菇丁一起炒熟後,把牛肉加下去炒到四面變色

4. 加入紅酒、水、番茄丁和番茄糊,煮滾後在滾個10分鐘左右,移到鍋裡放進電鍋燉









偷吃步的下場果然是只有失敗一途....XD



好酸阿~~~~~~~~~~~~~~





酸得我哎哀叫....





材料錯、紅酒錯

唯一對的只有燉很爛的牛肉

真是失敗到一個欲哭無淚...



狂想曲3的口感本來就比較澀

加上放得太久,變質是一定的

只是煮之前我有先喝一點

也沒有變很酸阿...

為何煮起來這麼的酸阿????



搞不清到底是因為一口蘿蔔煮不出甜味的關係

還是紅酒放太久變質的關係

總之......失敗了

想加醬油、味淋給它變身成日式嗨呀喜(事實證明這是異想天開)

酸味依然戰勝一切..........Orz...





隔天帶著失敗的紅酒燉牛肉便當

看起來ok

吃起來真是心酸到一個落淚





可惡...

紅酒燉牛肉是吧!

我跟你槓上了!!

老娘非煮成你不可!!!


1 則留言 :

  1. 下次可以試試紅酒燉洋梨,

    超簡單的,失敗率極低.

    啥?食譜?當然是用孤狗找囉~~

    回覆刪除

Blogger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