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9日 星期六

當我們"ㄒㄩ"在一起....

昨天預計下班後要去找Mollie推薦的中醫師



沒想到

下午茶時間





病狐狸就MSN過來: "老姐,上次你說得那間中醫聯結來一下吧,我存個logo"

木馬: "你又怎麼啦?前陣子拉肚子不是好一點了?"

狐狸: "也沒有太好拉,現在是心跳漏拍,今天才做完心電圖"

木馬: "心電圖??你連心臟也有毛病啦?"

狐狸: "嘿呀...."

木馬: "......................我今天晚上要去另一間,要一起來嗎?"

狐狸: "..............好阿"

木馬: "那就約在那邊見吧........."

狐狸: "就咱姊妹倆?"

木馬: "........還有誰會要來跟中醫團啊........."

狐狸: "BB"

木馬: "........BB不在線上.........改天再問她好了........=_=      先這樣約吧"

狐狸: "OK"





我們竟然開了中醫團...........

狸馬姊妹花的中醫團開團了





腦袋裡突然浮現一個旋律



"當我~們同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當我~們ㄒㄩ在一起...其悲哀無比..."





腦子自動跳tone了........................






MSN的暱稱就變成了- 中醫團本日開團!
副標 - 當我們虛在一起.........這樣真是不太好.......XD




當我們"shi"在一起,我們是心理上的"病人"
當我們"虛"在一起,我們是生理上的"病人"


哎....................
是自稱"病人"、"病人"叫太多
真的就一個個身體都不好了嗎....
這樣真的不太好啊....





晚上

我掛了Mollie介紹的洪醫生

因為他是"傷科主任"

可是內虛的西踢狐狸就掛了另一位林醫生

專長"消化性潰瘍" "心臟疾病".........XD





我先去看我的傷科

Mollie跟我提過

這位洪醫生"很有趣"

果然是有趣....



因為是第一次去這間診所

搞不太清楚狀況

洪醫生在二樓

我呆呆地在一樓傻等

想說怎麼等那麼久都沒有叫到我的號

去問小姐才知道剛才叫我在樓下等的那位小姐講錯了....

趕快上樓跟醫生說然後等著叫號



醫生: "哪裡不舒服?"

木馬: "下背痛,之前去照過X光,骨科醫生說我脊椎側彎30度"

醫生: (眉毛抬一下)"30度?那很久了吧?你之前都沒有發現嗎?"

木馬: "沒有啊...以前背痛腰痛都以為只是姿勢不良或搬太重的東西引起的發炎啦,或是扭到閃到,沒有特別覺得怎麼樣,是這次痛得比以前嚴重,痛到快不能走,才去找推拿師推一推,推到可以走的程度就走去找骨科照X光看是什麼問題,才發現的"

醫生: "這樣喔....你這好不了了啦"

木馬: ".............."

醫生: "我先幫你看一下"(像摸骨似地檢查中...)"你現在是左邊比較痛呴?"

木馬: "對"

醫生: "你照X光有照上半部嗎?還是只照了下半截?"

木馬: "上半部好像沒有全部照到...我沒有很清楚看到X光片,只看到一個彎....."

醫生: "喔......你上面這邊卡住了,所以會不舒服  我幫你喬一下   ㄟ...等我一下喔   (對著診間外面叫)那個某某某...."



一個小姐走過來



醫生: "我大概還要再15分鐘,你們要不要先去吃個飯再回來?"

小姐: "我們正在想要去哪裡吃...."

醫生: (一手把我的右手抓起來,一手指外面)"喔,旁邊有一間韓式燒烤還不錯..."

木馬: " -___-|||(燒烤?...我很久沒吃了耶....)"

小姐: "燒烤喔....我們討論一下好了.....這邊附近不知道還有什麼可以吃..."

醫生: "要不然就去晚一點吃完再過來也可以"

小姐: "......我們還是再想一下好了"

醫生: "好啊,你們去討論吧,我這邊還要一下"



醫生你要聊天可以先把我的手放下嗎...

還好馬上就回來幫我喬了



醫生: "來,先調一下,要把上面這邊的關節打開........手放鬆不要用力喔........"



這醫生的調整方法跟以往看過的中醫或推拿師都不一樣

看起來輕輕地拉著你的手

往這邊拉上去再轉下來

就這樣慢慢輕輕地拉、抬、轉、壓



醫生: "姆.....你這很難喬喔...."

木馬: ".....................嘿嘿.......以前推拿師也講過我很難喬.......XD"



過了一下...



醫生: "好了,先這樣,起來看看有沒有鬆一點"

木馬: (馬上站起來)"喔喔~我可以比較正常地站起來了耶~(開心)“

醫生: "有好一點了吧?"

木馬: "有有有!背比較輕鬆了“

醫生: "好,那就每個禮拜過來吧"

木馬: "...............又要每個禮拜報到啦?.........."




醫生: "對阿,你這沒那麼簡單就好,脊椎測彎是不會好了啦(你可以不要再提醒我了嗎....),至少要把其他地方弄好"

木馬: "所以沒有什麼辦法可以讓他彎回來?“

醫生: "只能讓他不要惡化,你每半年要照一次X光,確認沒有惡化,你很少運動呴?要去運動,剛剛摸起來你右邊的肌肉比較弱,游泳是很好的運動"

木馬: "蛤....一定要游泳喔.....瑜珈可以嗎?“

醫生: "可以,但是只能做某些動作,要是做錯只會越做作壞“

木馬: ">_<.......我之前也有在運動阿,有去跳有氧舞蹈......"

醫生: "(白了我一眼)蛤?!!不行不行!有氧不行啦!難怪你會痛,運動方式錯誤嘛"

木馬: "是喔.............有氧不行喔......."


醫生: "去游泳啦,游泳比較適合  手拿上來(把脈)"



左手先把脈,然後看了我一眼

醫生: "................................(小小聲)我開點痘痘藥給你好不好"

木馬: "(毫不猶豫) 好!請盡量!謝謝!!"



醫生

我有看到你偷笑



醫生: "經期來之前會長很多嗎?"

木馬: "會,我有內分泌失調問題,家族性的"

醫生: "有檢查過嗎?"

木馬: "有,不需要藥物控制,但是就是某些數值比較低"

醫生: "最近一次檢查是什麼時候?"

木馬: "ㄟ...........很久沒檢查了......"(又被白了一眼)

醫生: "睡得好嗎?“

木馬: "長期性失眠“

醫生: ".............(醫生你不用那種臉.......我知道你快受不了了........)另一隻手過來......"

醫生: "胃會漲嗎?"

木馬: "經常脹氣胃痛"

醫生: ".......................你問題很多捏............這樣我要怎麼開藥............"

木馬: "XD........我知道我沒有一個好的啦......"

醫生: "你也知道呴......"

木馬: "嘿啦嘿啦....."

醫生: "回去不要坐沙發"

木馬: "蛤?那和式倚可以嗎?"

醫生: "..........ㄟ.......儘量坐正,看書什麼的最好坐正拿起來看"

木馬: "............(內心在哀號).........那.......穿高跟鞋有影響嗎?"

醫生: "當然有!"(他一定有賞我白眼,只是角度不對沒看到)

木馬: "蛤~~~是喔............(裝死裝死裝死....我跟地平線不熟啦.......XD)"

醫生: "好啦,先開藥回去吃,然後每個禮拜過來"

木馬: "喔,好啦....."



下了樓

狐狸還在等

就聊了起來



狐狸: "怎麼樣?"

木馬: "不錯阿,我終於不用像孕婦一樣扶著腰站起來坐下了XD"

狐狸: "XD"



繼續聊了一下



木馬: "你前陣子不是說腸胃好一點了,怎麼又不行了?"

狐狸: "我也不知道阿,公司的水有問題,都自己帶水去了還是這樣"

木馬: "會不會是感冒阿........我最近腸胃也不好,前天半棵柚子就讓我肚子絞痛,狂跑廁所"

狐狸: "是喔..."

木馬: "對阿.....柚子的威力真是太強了?"

狐狸: "吃柚子會拉肚子?"

木馬: "會阿,大概最近比較虛,功效就變得比較強吧“

狐狸: "所以柚子的功能是......清腸胃?"

木馬: "差不多吧,反正就是"增進腸子蠕動"的作用,讓你跑廁所"

狐狸: "ㄟ......是這樣喔........難怪我前幾天吃柚子又狂拉"

木馬: "....................你嘛幫幫忙,本來就不行了還敢吃柚子!"

狐狸: "哎呦.....我怎麼知道嘛......啊柚子就很甜啊.......就一直吃....."

木馬: "吼!不要吃柚子了啦,你去吃芭樂啦!“

狐狸: "芭樂?芭樂的作用是什麼?"

木馬: "跟柚子相反的功用"

狐狸: "是喔"

木馬: "對啊.........啊!我有芭樂!那我應該吃半顆柚子半顆芭樂,這樣會比較好吧"

狐狸: "XD......你以為可以相互抵消的喔?!"

木馬: "ㄟ......是這麼打算的啊..........:P"



好啦

我耍冷

對不起...XD



等狐狸看完

拖著藥袋的狸馬姊妹花

跑去找"清淡的晚餐"

結果

還沒找到晚餐先找到了酒 XD

我為了週六晚上辦公室的烤肉大會

買了生平第一罐特大罐的酒

狐狸則是借"紅酒有助心血管疾病"之名行買酒之實

我也用過這理由買過酒

所以沒立場阻止.......:P





就這樣

狸馬姊妹花的中醫團

週週開團

所以



報名從速????!!!!!!!!!







我要運動團啦!!

游泳!游泳!!











15 則留言 :

  1. 啊~~料都被你爆完了啦~~

    是說,

    買酒這種事,應該要偷偷的...偷偷的......



    結果一回家就被我媽發現本人一手中藥袋,一手紅酒.....

    =.=||




    回覆刪除
  2. 你笨阿.....

    包包那麼大是拿來幹嘛的....



    你要報一下醫生跟你怎麼說的啦

    血虛卻體力很好的狐狸...


    回覆刪除
  3. 看看~~~有氧真的很傷身

    大家不要再被運動兩個字給騙了啦

    (我真的不是因為不愛運動才這樣講的)



    那個紅酒是怎樣

    腸胃不好不能喝酒啦

    少拿心臟當擋箭牌XDDDD

    回覆刪除
  4. 那下次酒肉帶出來大家喝好了!

    賞我一杯嘛~~(扭動~)

    回覆刪除
  5. 運動,我奉陪啊。

    只是某狐狸每個週末都要上班,怎麼運動?

    某狐狸一下班就虛,怎麼運動?



    我現在正在努力的讓自己每個禮拜運動達到三天以上!

    每個禮拜三天的東吳,讓這個任務有點難以達成。

    不過一個星期兩天是沒問題的。



    亞力山大的中山分部有泳池。

    只是你們要是想入會又是一筆錢啦。

    回覆刪除
  6. 運動啊....〈遠目〉

    我是安康魚,但我不會游泳

    所以安康兄每週日都拖著我去騎腳踏車

    加上每週兩次的瑜珈課

    希望這學期開始褪除宅味〈謎之音:很難!〉



    至於名稱....

    我覺得不是問題:P

    畢竟老實說,大家的生活作息從認識之初就開始不正常

    不能牽拖到名稱上啦:P

    回覆刪除
  7. 我也有買紅酒,主要是為了失眠問題。

    到目前為止用紅酒催眠還算有效,喝下一大口後大概半個鐘頭內可以睡著。

    不過,通常失眠喝紅酒的時間都在半夜三點多,就算喝了也是睡眠不足就是。



    因為我喝不出紅酒的好壞,所以我都去家樂福挑最便宜的紅酒。

    上次買的是一瓶199的。

    回覆刪除
  8. 對了,說到游泳。

    其實我星期六才剛剛去買了新的泳衣說,酒肉時我手上那袋新光三越裡面

    放的就是新的泳裝。

    因為我之前的泳衣又壞掉了。

    泳衣這種東西,不必買太貴的,因為太會壞了。



    泳衣真的很討厭,很容易壞掉。

    對我來說,泳衣要能夠遮到不太想被人看見的地方,比如說:三層肉,胸

    部,下半身。能遮住這些地方就好了,美不美沒關係。



    我買的雖然兩截式的,可是穿起來跟運動服也沒差多少。

    回覆刪除
  9. 誠如安康鎖說

    "有氧"運動並不是不好

    是我這隻脊椎有問題的虛馬不適合

    不能牽拖到名稱上

    只是要選擇自己適合的運動

    有氧也是可以流汗的運動

    剛開始的時候身體狀況也的確有因為運動而變好一些

    只是不知道對我已經彎掉的脊椎不好而已



    游泳

    我現在非常煩惱

    已經十年以上沒游過了

    根本已經回復旱鴨狀態

    泳衣還是N年前阿姨的朋友送的

    被拿來泡湯的華歌爾泳衣....XD



    還是先等我活動力恢復得好一點再說



    搞不好要從小朋友泳池開始練了...XD





    至於紅酒

    那天進了店了

    老闆問了一句:要找什麼酒呢? 就深深地感慨...



    "會挑酒的冰茶不在了,我也不知道要找什麼酒阿..."



    嘆...



    不過,買了朋友介紹的酒

    果然是個很糟的東西

    原因是...





    太順口





    喝得太順了.........





    1.5L半滴不剩................



    烤肉人多嘛

    吃肉配酒剛剛好

    我以為還有其他酒跟海泥根撐場

    可以肖想剩半瓶回家喝

    結果是我想太多了......



    我們小組成員真是酒鬼來的.....XD

    回覆刪除
  10. 物以類聚,這句話真是不錯啊!

    要不就是愛喝酒,要不就是身體

    毛病一堆。

    不過... 吃中藥的時候要戒酒

    吧?兩位! Orz



    原來木馬你是去參加烤肉會所以

    才沒來酒肉,

    我一直想問你的脊椎到底是怎麼

    個彎法,想看你親身比劃一下。

    這間新的診所在哪裡呀?若是交

    通方便、時間又湊得上的話,

    或許下週就會多一人報名了...

    回覆刪除
  11. 我好像應該去洗張X光片來紀念一下.......XD



    我我我.....

    喝完隔天才開始吃藥

    所以沒有"服藥期間禁酒"的問題! XD



    這應該就是所謂的自欺欺人吧(遠目)

    回覆刪除
  12. 木馬你真不是普通的ㄒㄩ耶,好可憐......

    我這個孕婦都還沒你這麼容易腰酸背痛耶~~



    姿勢端正真的對身體有很多好處,

    建議一定要用 "靠腰",彌補坐不正的壞習慣。

    還有瑜伽的 "盤坐" 也很好喔,要多做

    回覆刪除
  13. 個人認為

    卯毛你這個孕婦可能是我們這裡最強健的:P

    回覆刪除
  14. 現在都流行「正名」,

    我建議「病人」應該也正名一下,

    改個運,看大家會不會好一點,

    這樣好了,改成「X康人」好了,

    用台語念也滿貼切的。

    回覆刪除
  15. "ㄟ ㄎㄧ 洗空狼"???

    並沒有比較好吧...........XD





    這種問題要召開公投才行!

    (喂!夠囉...)


    回覆刪除

Blogger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