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7日 星期三

【回味大吉嶺】冰茶告別會

冰茶在下著冰冷的雨的3月6日

塵歸塵,土歸土



由於茶家沒有辦理任何儀式

得知火化日子時差點奪眶而出的淚

在沒有辦法去送行的一大早

差點決堤





雖說這是冰茶的意願

但總覺得非常地寂寞

一向愛熱鬧的病人

竟是這樣悄悄地離開



不捨

非常非常地不捨



冰茶愛酒

想到她生病後第一樣被剝奪的樂趣就是品酒

曾經很怨嘆地指著自家酒櫃說

現在都只能看不能喝

好可惡喔



於是乎

MSN暱稱就改成

用一杯長島冰茶,遙送冰茶親親



窗外雨冷

心更冷



我是真的真的很用長島冰茶乾杯給冰茶送行

隨著時間過去

意念越來越深

接近中午時...



木馬:現在好想喝杯長島冰茶.........

黛子:中午出去買

木馬:中午不適合長島冰茶吧...............晚上再去喝

木馬:今天晚上想找病人去喝一杯

黛子:今天晚上我是沒辦法的了... 要帶舍妹去醫院

木馬:只是下雨天....很討厭..........

黛子:又很冷

木馬:對啊,讓人更難過的天氣

黛子:白天在公司有事做還好,昨天我下班,一坐上交通車,就又覺得好難過....



到了下午

無法送行的不甘願與不捨的悲傷情緒再度氾濫



接近下班時間

按耐不住這種寂靜的離別

發了個簡訊邀病人去一間酒吧

打算自己辦冰茶的告別會



黛子:你要今天去喝長島冰茶?

木馬:想去

黛子:我今天沒辦法,如果你們去的話,幫我喝一杯

木馬:看有沒有人要去

黛子:你們喝兩杯會倒吧?

木馬:ㄟ.........要是有人去,妳那杯大家一人一口就沒了吧

黛子:哈哈哈,也是啦,一群酒鬼

木馬:是啊,冰茶告別會耶,每次(聚會)有冰茶就有酒,告別冰茶怎能沒酒咧~

黛子:你有帶相機?

木馬:當然有,相機一直躺在包包裡

黛子:紀念酒肉團成員的方式,真是非常的酒肉啊~ 你該不會打算一人一杯吧?這樣回得了家嗎.... 你不是還騎車?

木馬:那當然

黛子:30% 很強耶

木馬:如果要去,當然是先把車騎回家,小黃去小黃回啊,我可不想接罰單

黛子:你們還要幫我喝一杯?

黛子:現在有人報名了嗎

木馬:目前沒...討厭的是今天下雨啦.........

黛子:是啊

黛子:你回家調杯冰茶好了

木馬:偶不會調..........

黛子:冰茶!你不會調!!!

木馬:把立頓紅茶拿去冰我會

黛子:立頓茶包泡下去,加糖水、加冰塊搖一搖,啊你是不會???

木馬:長島冰茶我不會調 (天音(茶音?):硬就是要喝就對了...死酒鬼...)

黛子:.........

黛子:我就跟你說是冰茶啊...去掉長島 ...

木馬:偶

木馬:沒有立頓茶包 XD

黛子:.........

黛子:好樣的,我們公司只有綠茶和烏龍茶

黛子:剛剛差一點發下豪語:晚上送去你家!   

木馬:沒誠意啦~

黛子:啊我公司沒有呀~變不出來

木馬:發豪語還先去檢查

黛子:當然要先檢查

木馬:氣勢不足!

黛子:超商有賣嗎?不然晚上我買一盒去馬廄找你啦

黛子:只是這天氣喝冰的.... (抖)

木馬:哈,再抖也要喝啊~冰塊我很多啦~

黛子:要嗎要嗎?不過我過去可能 9:30 以後囉

木馬:可啊,看有沒有人要跟我去長島

黛子:你還念念不忘長島啊... 明天醒來會頭痛吧

木馬:很念念不忘......我蠻喜歡那間店,病人好像沒去過..........

木馬:反正這幾天都在頭痛,沒什麼差別吧....

黛子:喝酒我沒辦法跟啦,喝茶我可以回家後再殺去你家

黛子:阿輪和安妮都說,可以去你家喝茶耶~ 

木馬:是嗎?那就來吧



一陣火速地MSN+電話

冰茶的告別會就變成了到馬廄喝冰茶送冰茶

果然是病人討論風格...



二話不多說

馬上改MSN暱稱公告



冰茶告別會@馬廄, pm8:00開放webcam連線



黛子:哇,還有 webcam 連線  

木馬:好先進的告別會..........

黛子:是啊  ^^;  跨海咧

黛子:那也可以跟小鳥說,她從新竹連線

木馬:我來發信

黛子:O

黛子:O

黛子:OK

黛子:Orz



為了讓不能來現場的病人參與啊

每次大型聚會都連線了

冰茶告別會有何不可?



就這樣

決定辦一場絕對病人風格的聚會

送別冰茶





昨天正好借到了公司的D8

加上之前借的DV

還有自己(公司配給)的數位相機

昨晚馬廄儼然成了3C展場



D8 放映著冰茶參加烤肉的聚會影片

DV 架起來錄下告別會

很不中用的PC當機

要不然我是有帶3G卡回家

準備PC、NB各一個webcam連線的說...



雖然最後只有NB的webcam連線上

不過IRC的文字連線轉播沒有問題



來馬廄參與冰茶告別會的有Anne、Deb、Ellen、Kuan和馬廄主人木馬

雖然只有五個人

喝著冰茶看著舊影片

也還可以讓隔壁過來敲門....兩次........



影片看著看著

竟然發現有一段影片

是冰茶跟茶妹還有歪牙在馬廄看X檔案的短片

神奇的是

我有留著那次冰茶帶來的酒的酒瓶

卻沒有那次聚會的印象...

為何聚會?成員還有誰??何年何月??????

有誰有印象發個聲吧~

要我去挖相片挖腦細胞不知會挖到何時才有答案........



影片播到一段落

轉看電視節目

轉著轉著

看到辣妹圍裙(藝人料理對決節目)

就停下來看了

還看得蠻認真低

突然阿輪問

看這個跟冰茶有什麼關係嗎?

我很直覺的立刻回答

冰茶也喜歡做菜阿



沈默三秒



噗嗤~

是啦是啦~也是啦

彷彿聽到冰茶吼~了一聲似地

大家笑了起來

冰茶跟大家一樣愛看惡魔節目、料理節目

想起前兩天安康翻出來一份冰茶填的問卷



最討厭的事:不按照我的規矩煮菜



笑聲此起彼落

想到冰茶在廚房煮菜

大家都不敢踏進廚房一步

只有廚房外捧著盤子等待餵食嗷嗷待哺的病人...



晚來的黛子到了之後

一人一杯冰茶

大家一起對著攝影機

微笑舉杯敬冰茶



搞定webcam之後

安康是唯一一個視訊連線的病人

一群人就對著電腦螢幕跟安康用冰茶乾杯







我們夠蠢吧~冰茶~

妳喜歡我們這種充滿病人風格的送行方式嗎?



看看聚會影片

看看電視節目

跟IRC一樣天南地北地聊著

IRC上實況轉播著我們幹的蠢事

告別會上充滿回憶與笑聲



總覺得冰茶有來參加

對話中似乎聽得到冰茶的吐槽

我很慶幸有舉行這場告別會

讓悲傷可以隨著聚會的笑聲逐漸減輕

雖然這場聚會是我私心舉行的

不過我很高興大家維持一貫的風格

沒讓冰茶見到我們哭哭啼啼

要是昨天我真的一個人跑去酒吧喝長島冰茶

而不是跟病人一起辦告別會的話

我可能又會哭慘吧...



告別會的影片之後也會編輯出來

還要請小鹿或有存昨晚IRC log的人幫忙提供log

因為蠢木馬只顧著存影片檔又忘了存IRC log...........





永別了

冰茶

別忘了病人們的笑聲與各種愚蠢行為喔

We love you~








3 則留言 :

  1. 要死,這不是我們兩人沒好好上班的證據嗎? XD

    還把我鍵盤卡住的 O、O、OK 貼出來,一整個無言... Orz



    雖然聚會充滿笑聲(有人壞嘴都被錄下來了呴),

    不過現在看著這篇文章、看著西踢的信,還是會紅眼眶...

    其實也沒關係的吧,想哭就哭、想笑就笑,

    哭了冰茶會說:厚,幹嘛這樣,不用哭啦~

    笑了冰茶會跟著我們一起笑,然後罵我們沒良心吧! :P

    (我想到木馬說的,等冰茶收到火化的光碟,大概會說:「燒焦的光碟,我是要怎麼看啊

    ~」 X~D )

    大家用各自的方式想念冰茶,冰茶這麼了解我們,她都會懂的。 :)

    回覆刪除
  2. 原來...

    那是鍵盤卡住喔......

    我還以為你是覺得我轉眼間把事情搞得很誇張在Orz咧...XD





    不過

    告別會過後

    是比較釋懷了些

    私心目的達成...





    現在想到的是

    要是我們"組團"去看冰茶

    真的要好好克制一下



    要不然

    吵到冰茶的"鄰居"來抗議就不太好了......XD

    回覆刪除
  3. 是啊,不曉得 K 怎麼卡住了,打了兩次都沒打出來。 :P



    > 吵到冰茶的"鄰居"來抗議就不太好了....

    抖!有冷風吹過的感覺。 XD



    有朋友一起支持著,比較容易渡過悲傷吧~

    大家不曾抱頭痛哭,在馬廄的那晚也用輕鬆的方式渡過。

    「有人和我一樣思念著冰茶,內心和我一樣的傷感。」

    光是這樣的想法,就會讓自己覺得並不孤獨,瞬間也好過很多。

    有些感情難以形容、說不出來,但是大家心中都彼此了解,這真是病人特殊的地方啊~

    回覆刪除

Blogger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