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

趕流行當病貓...

才放完年假就中獎......
真是欲哭無淚...


周五打了一天的連發噴嚏
鼻水共共流
以為是氣溫驟降過敏發作
結果到了晚上竟然開始發冷
發現苗頭不對立馬倒頭大睡
結果星期六一醒就發高燒,全身痠痛到動都快不能動
只能躺在床上該該叫...
然後繼續蒙頭大睡

星期六晚上被老媽的電話吵醒
說她跟老爸都感冒了叫我小心一點
隨便應一應就繼續回去睡
星期天竟然還沒退
找不到溫度計也不知到底燒到幾度
只知道呼的氣都是燙的
絕對超過38度半...
而且除了痠痛還加上快爆炸的頭痛
繼續睡睡醒醒的一天.......

晚上老媽又來電話
"我跟妳老爸都中流感了,你有發燒就快去做快篩吧"

登愣!!!!!!!!!!!

流感??!!!!

喵的我整個過年也沒去哪是去哪裡中流感??

鐵定是被出門上班的老媽傳染的...嗚嗚嗚......

不管了,我頭好痛
等我睡醒再說

結果睡到被頭痛痛醒...
張開眼睛看到房間濛濛亮
轉頭看一下鬧鐘.......

2:20

喵啊!我從快10點睡到下午2點???

我的頭要炸裂了
還是快爬去看醫生好了

幸好換了智慧型手機
不用起床開電腦就可以搜尋醫院
沒想到打了兩三間都沒人接聽
我頭痛得快哭了
突然想到找1999問問看好了
很熱心的接線生幫我轉去了聯合醫院
醫院總機阿姨用奇怪的口音跟我說"你現在只能掛急診喔"
"蛤?不能掛內科或家醫科什麼的嗎?(心裡OS:急診貴死了)"
"現在沒有診啊,你現在要看只能掛急診喔"
"沒有診?為什麼??" (我快怒了,大醫院竟然沒內科診是麼回事?!)
"現在是兩點啊,只有急診沒有門診喔"
"不是已經兩點了怎麼沒有門診?"
"現在是半夜兩點,沒有門診啊"
"蛤?現在幾點?"
"半夜兩點"
"...........對不起,我白天再過去看,謝謝"


我把昏睡忘了關的檯燈當作午後陽光了.................(糗)

事實證明真是燒昏頭了...
我不是故意亂發脾氣的啊~總機阿姨~~ T____T

趕快再努力睡回去
終於是在真正的白天醒來之後
其實有明顯感到燒退了些
雖然依然頭痛欲裂
但是痠痛好了很多

趕快(慢動作)爬起來梳洗
實在沒力了不敢騎車
叫了小黃去醫院

一進診間我就說我想做流感快篩
醫生問"有發燒嗎?"
"燒了兩天,昏睡了兩天"
"現在還在燒嗎?"
"退了一些了"
護士拿了溫度計來給我量
護士"37.8"
醫生"你有吃退燒藥嗎?"
"沒有,一直在睡覺"
醫生抬頭盯著我"只有睡覺?"
"睡睡醒醒,醒來只有喝點水跟柳橙汁,有吃維他命"
"喔,那你蠻厲害的,只有睡覺啊...有喉嚨痛、咳嗽嗎?"
"只有流了一天鼻水,然後就發燒,全身痠痛,頭痛,超極痛!(強調)"
"那你怎麼知道要做快篩?"
"因為我爸媽都中了"
醫生又抬頭,我聽到護士在偷笑"確診嗎?"
"對,兩個都去做快篩了,A型流感確診"
"你跟爸媽同住?"
"過年回家"
"喔,那你不用被戳了(快篩),你99%就是"
"蛤?"
"只要同室相處超過48小時之中的人有人確診,你又有連續高燒全身痠痛等症狀,基本上就是被傳染了,流感有潛伏期2天,所以算起來你就是被傳染到只是稍微慢一點發病,由於現在是流感高峰期,政府規定只要符合條件(家人有感染)就可以直接開克流感給你"
"喔"
"你現在有退燒了,但是克流感還是要吃完喔"
"喔"

接下來又問了一些症狀、開藥
就回家了

回家路上為了要買吃藥墊胃用的麵包
(基本上兩天多沒吃東西了)
就用走的回家
平常不覺得有多遠的路
現在走到快昏倒
越走越慢
還被雙手提滿菜的阿桑超車........(冏)

好不容易爬回家
咬了兩口麵包吞了藥又倒回去睡
晚上睡醒終於頭不再痛得想敲爛自己腦袋了

之後雖然已經沒再發燒症狀也陸續消退
還是繼續請了兩天假自主隔離一下
流感威力這麼猛傳染給同事也不太好
在家多睡一點趕快痊癒比較重要

唉唉唉....
好多年不曾感流行了啊......
一趕就趕這麼猛的
真是有夠累


最近氣候不穩
不管是流感還是感冒還是過敏都很容易犯
大家要小心~~


0 意見 :

張貼留言

Blogger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