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台中】宮原眼科吃冰去

結束了開心的聚會
準備打道回府
離訂好的火車時間還有一個小時左右
就跟花友 DD 一起去看眼科啦~~




去年去台中參加聚會時其實就想去了
只是等客運的時間不到一小時
要長不長,要短不短的
晃過去又看到大批人潮
只好摸摸鼻子去便利商店閒晃等車
這次提前安排
把去眼科也算進時程裡
原本是預計吃完午餐去眼科吃冰的
結果耽誤了一下
吃完午餐就去會場了
不過這次結束得比較早一些些
預定悠哉逛土產店的行程就拿去看眼科了~

第一次聽說並對宮原眼科有印象
是因為它是由日治時期的紅磚老屋改建的
原本就真的是個眼科診所
921地震之後,建物損壞,一度面臨拆除
後來由糕餅業者買下並改建之後
沿用"宮原眼科"的名稱當店名
開始賣起各種自創口味的冰淇淋
掀起一股"去眼科吃冰"的風潮

我個人對紅磚屋完全沒有抵抗力
知道它之後就一直想去看看
吃冰倒不是我的主要目的
不過這次其實也沒太充裕的時間好好看看
只能趕快排隊改快買好冰就趕快回火車站等火車
還是有點可惜哪~

走近宮原眼科時
馬上就看到排隊人潮
當下其實很擔心
不知道我們的時間夠不夠
不過,去都去了,就先排排看吧


這紅磚拱門長廊真是太美了~
雖然覺得單單配上油燈造型的暈黃燈飾就會很好看了
不過多搭配的流蘇型小燈瀑
讓整個長廊呈現出另一種風貌
也挺不錯的

排著排著
有店員沿隊發放點餐單
讓排隊中的客人可以先行決定
不過......這也太多種類了吧~~~
看得我眼花啊~~


我是個不太會趕流行的人
這次來台中的主要目的是參加聚會
所以也沒有先研究一下推薦的是什麼口味
那就隨便選吧~

大概緩慢前進大約20多分鐘後
終於到了門口


隊伍進入店裡還要再轉一圈
所以最後拿到冰時也過了半個多小時


牆面上的梅花裝飾是傳統剪黏工藝
好漂亮~~

雖然有請門口的店員推薦一下冰淇淋口味
聽說巧克力和茶冰淇淋是比較有名的
不過我個人沒有很愛巧克力冰淇淋
這次就沒有點
聽了店員的推薦點了茶口味的冰淇淋
不過經過展示櫃時又改變主意了






每種看起來都好好吃啊~~~可惡~~~

最後我點了百香果和香草牛奶口味
然後前進到配料區
配料區是免費的,可以選三種加到你點的冰淇淋上
自由搭配的方是蠻好玩的
不過......又是一堆眼花撩亂的配料讓你選...@_@


又是每種看起來都很不錯啊~~~~~~~


前陣子出差時才看到Discovery的腦科學節目說
餐飲店裡過多的菜單選項會讓人不知所措
然後會讓客人最終還是選擇自己習慣的基本口味
我真的不知所措了啊~~~
然後最後也選了我最基本愛吃的香草口味啊~~~~~>_<

不過店員說百香果口味有一點酸
對怕酸的我來說,選它倒是種冒險

配料最後選了藍姆酒葡萄、花餅和杏仁蛋白餅
噹啷~~我的眼科冰淇淋終於到手啦~~


趕快來嘗嘗~~

相對於味道鮮明的酸甜百香果冰
香草牛奶較樸素的味道就被壓過去了
幸好沒有我預期的過度酸味
百香果的酸甜和香氣真的很讚~
花餅內餡是白豆沙
不會太甜膩,配著有酸味的冰淇淋一起吃很不錯
杏仁蛋白餅也蠻好吃的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有刷糖漿的關係
拿起來時有點黏手
最衝擊的就是那個藍姆酒葡萄了啦
吼~~有夠酒!!!
酒味濃到當下冒出的念頭是--
幸好我今天沒有騎車到捷運站是走過去的
要不然回去騎車搞不好變酒駕...XD
沒想到平常號稱酒鬼的我竟然被這酒釀葡萄給打敗了
我果真是烈酒苦手啊~~ XDD
味道是不錯,但是我實在吃不完那麼多...

DD有點巧克力的冰淇淋
挖了一口來嚐嚐,真的很香濃~

下次能悠哉去台中玩時再來嚐嚐其他口味吧~ :D

===========================================


宮原眼科冰淇淋

地  址: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0號(中山路和綠川東街口)
電  話:(04)222-71927
營業時間:10:00~22:00

===========================================


0 意見 :

張貼留言

Blogger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