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百萬熱血傳愛心

年輕時,不知是誰跟我說
我不能捐血
所以每次看到新聞說極缺O型血我就覺得很抱歉
我幫不上忙

這幾年有固定捐血的同事問我為何不捐
我壓根忘了原因,只記得我不能捐
同事說去捐血中心一趟就知道我到底可不可以捐了


嗯......
沒什麼無法捐血的情況阿
結果自己多嘴問了句:心臟瓣膜脫垂算不算心臟病?
超謹慎的護士小姐就把我的單子打回來了
說如果我想捐,得去開立醫生證明我捐血沒問題
再經過駐站醫生評估才肯讓我捐

好吧
乖乖去找醫生開了證明
結果卻一直找不到可以配合上駐站醫生有來的時間
就這麼拖過了100年...
我難得這麼想要達成一件事說...

趁著過年前工作暫告一段落較輕鬆的時候
決定趁過年前完成捐血的心願
正好又遇上西堤舉辦百萬熱血傳愛心活動
更加加深一定要完成的決定

於是,有西堤折價卷的加持
好幾年沒有準七點起床出門的我竟然8點整到達了捐血中心
自己都覺得好不可思議...XD

上樓之後護士小姐已經發號碼牌發得頭昏眼花亂成一團
雖然拿到了下午的號碼牌
突然想起來要確認一下一生是否有在場
很不幸...星期二醫生不在耶...

護士小姐跟我對看苦笑...
默默地把號碼牌還給她

"我明天再來..."


XDXDXD



真是耍白痴
前一天幹嘛不先問有沒有醫生在阿

結果
今天再度8點整領號碼牌
還很神奇地領到21號
不過那時段已經該去上班了
只好換成中午時段的號碼牌





















呼呼~
到了時間衝去找駐站醫生
一個有點年紀的女醫生東問西問
我說,這是高中時查出來的,到現在也都沒出過大問題
連馬拉松都在跑了,我相信我不會捐個血就昏倒...

不過醫生還是非常詳細地詢問可能的狀況之後
才放我去捐血

耶耶~~終於可以捐了~~

首次捐血只能捐250 C.C.
那針頭還真是大支...XD

在我還在興奮緊張地體驗初次捐血的fu時
看了幾個新聞就已經好了...
還真快耶...


可以想像所謂"失血過多死亡"真的不用多少時間......
(對不起跳tone跳很遠 >_<)


休息一下之後
領了折價卷準備回辦公室
靠近門口附近有個阿婆坐在那邊一個個詢問經過的人是不是捐完血了
只要是捐完的人
她就笑瞇瞇地跟你說謝謝,感恩,新年快樂
然後雙手奉上一個紙做的吊飾
不知道這位阿婆是哪裡來的
為了什麼在做這件事
但是她的態度讓我覺得我真的做了件好事~





















也感謝你讓我開心,可愛的阿婆 :D



這是2012第一個達成的願望~ :D

0 意見 :

張貼留言

Blogger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