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5日 星期二

電鍋懶人系 || 水嫩嫩蒸蛋



人在不舒服的時候

沒有食慾

來碗蒸蛋剛剛好

補充營養又好入口







【材料】



蛋 一顆

高湯 一碗(約200~220cc.左右)





【做法】



1. 蛋打散後,慢慢加入高湯攪勻,小心表面不要起泡泡

2. 入電鍋,外鍋約2格水,電源跳起就ok了

3. 起鍋後看是要撒點香菜或胡椒都ok







超級簡單的蒸蛋

從小就是我的最愛

小時候外婆都有加干貝

用泡干貝的水去蒸

一整個香阿~

撈進飯碗、加幾滴醬油攪和攪和

我就可以吸哩呼嚕吃一大碗飯

攪起來的感覺有點像日本的山藥泥拌飯的感覺

只是蒸蛋配白飯是熱呼呼的

感覺就比冰冷冷的什麼山藥麥飯好吃多了



只是泡干貝要花時間

沒有干貝水,蒸出來又沒味道

後來就改用泡開的高湯塊或直接用罐裝高湯

比例就是一顆蛋對一碗水(不管是用高湯或是自己配的湯頭,除了蛋之外的水量一碗就對了)

蒸出來就是”噗拎噗拎”地水嫩嫩

像豆花一樣

不要再說這是茶碗蒸了

我沒加任何料,也不想加

茶碗蒸的口感也比較硬

我就是喜歡這種純粹蛋與高湯的味道

入口即化的口感

偶而也會加點醬油醃過的肉末

這樣就很有飽足感了

這就是我的蒸蛋!



外鍋水不用放多

蒸太久會老

表面有泡泡的話蒸出來的面就不光滑

所以蛋打好之後加高湯不可以太粗魯地亂倒

攪拌時筷子不要提起來

不要像打蛋那樣把空氣打進去

表面就不會有泡泡了





沒啥食慾或懶得煮的時候

蒸個蛋既快又方便

昨天順便把冷凍小湯包拎幾個出來一起蒸

一樣是吃飽飽

0 意見 :

張貼留言

Blogger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