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3日 星期五

我要寫整牆的慘字啊~

當研究助理真是件悲哀的事情

尤其是計畫交接時期





明明下年度的計畫已經在去年度計畫結束前兩個多月就提出申請了

去年度計畫一結束

催繳計畫成果的速度像光速

下年度計畫的審核速度卻是龜速

因此就出現了所謂的"計畫交接空窗期"

AKA "勒緊褲帶貧戶期"

通常要過一到兩個月沒薪水的貧戶生活



對我這隻月光木馬來說

每年這時期我都想要寫個慘字啊~~~~~~~~~















這兩年的空窗期基本上都可以靠微薄老本渡過

可是今年竟然發生了最不願發生的狀況...

去年度計畫二月底結束

下年度計畫"理論上"應該在四月初就有"風聲"會不會通過

可是今年卻遲遲沒消息

四處打聽也沒啥結果

可是卻為了五月的成果展拼命催繳資料

以往可以在計畫結束後三個月內繳交成果與報告

今年卻再三月底就要全部交出

趕得要死要活地交了件

又開始準備成果展資料

前兩天一通通知繳資料的電話

讓我忍不住開口詢問下年度計畫審核何時會審完

事關攸關性命的薪水哪~

竟然聽到"五月成果展評鑑去年計畫時一起審核"的答案....



不費吧...

你開玩笑的吧....

五月中才成果展

那不是至少要六月才有可能審查通過?

審查通過還要再一陣子經費才會撥下來

那............

六月拿得到薪水嗎?

不會要到七月才領得到吧...............








我要寫整牆的慘字啊~~~~~~~~~






四個月沒薪水

我真的會窮到被鬼抓去...






可是啊

在這種恐怖的空窗時期

什麼都可以省

唯一不能過度妥協的就是"吃"

已經夠悲慘了

還再餓肚子那不就真的太慘了

就算吃肉圓也要加個四神湯!!

我絕對不要虐待我的肚皮!!



啊啊啊~

實驗廚房即將重出江湖..................








1 則留言 :

  1. 好口連啊~~~~~~~~~~~~~~~~~~~~~~~~~~~

    這樣的制度...難怪國家的研究成果無法匹敵區每日先進國家....

    連研究人員都要先吃老本.....優秀人才誰還想這樣待~~( or 呆 )~~~

    回覆刪除

Blogger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