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0日 星期一

懶人系野蓮麵

出差時

在美濃的小吃店吃到一種叫做"野蓮"的菜

店家用薑絲和破布子去炒

脆脆的口感很特別

一吃就愛上了

每次有機會去六龜

回程一定會在菜市場順手帶個幾包回台北





聽說我們吃到的野蓮其實是一種水生植物的莖

用很深很深的水池讓莖抽得很長

在抽出水面長出葉子前採收

就是我們吃到的野蓮了

店家跟當地人有教我們做法

用薑絲加肉絲清炒

或用破布子

或用豆豉

簡單炒起來就很好吃

我個人還是比較愛用破布子

因為醃漬的那個汁味道很對我胃口



這次出差也拎了兩包回來

帶回家炒了一包

另一包自己一個人吃

就很懶得用炒的

因為不可能單單只炒一道菜啊

總要再弄個其他一兩道

還要煮飯



實在太麻煩啦~



一個人吃很懶得多弄幾道菜

份量很難抓捏...



想了半天不知該怎麼處理剩下的這包野蓮

也放了一個星期了

幸好我有稍微擦乾一點再冰

也不是葉菜類所以還可以多放幾天

可是再放下去還是會爛滴...



這幾天腸胃不佳

也吃不太下



細細長長的野蓮........



拿來當麵煮吧!





抓了一包康寶的蘋果蔬菜清爽湯

煮開後把切成長段的野蓮丟進去滾個幾秒

先把野蓮撈起來免得煮太軟

再打個蛋進去

煮好的湯再舀進碗裡

大功告成~



夠懶了吧...:P






野蓮我還是切得太短了點

不過

撈起來還是頗像麵條的





竟然吃了餐素食



果真清淡~

2 則留言 :

  1. 呵~~這個還不錯吃,我也有種喔,

    不過經過一個冬天....全死光了,

    我記得網誌內應該有照片,

    學名叫龍骨瓣莕菜,會從葉子處開出小白花,

    一整片池塘同時開還蠻漂亮的。

    回覆刪除

Blogger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