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7日 星期五

【台南】芒果產地的芒果冰

出差的額外小福利

就是有機會吃到好吃的小吃



經常四處出差的司機大哥們都很厲害

都知道哪裡有啥好吃的

路上趣事也不少

上次出差回程時

被帶去彰化芬園吃好吃的彰化肉圓

要是司機大哥沒帶我們去

我大概這輩子不知道芬園是啥地方





這次南下

小組成員分坐三台公務車

我們坐的這台司機是張大哥

路程中休息時

看見張大哥把眼鏡拿下來鎖緊鏡片

到了中午

下交流道找午餐

車上兩個7年級的小妹妹吃素

張大哥說:"我記得這邊附近好像有素食餐廳"

果然一下交流道馬上就看見"素食餐廳"的招牌

心想

張大哥真厲害,竟然都記得哪邊有素食

結果

下到馬路上後

一排的招牌寫著



"素食餐廳  往前五公里"











全車擠滿烏鴉....



最後直接在交流道附近的7-11找便當吃

我還是第一次"坐"在7-11裡吃便當咧



張大哥動作很快地吃完了

說上車修眼鏡

留我們三個慢慢吃

吃完上車之後我看張大哥還在鎖眼鏡

想說大哥可能看不清楚不好鎖就問了一下:

"眼鏡鎖不上去嗎?要不要我幫你鎖?"

"沒關係,是螺絲斷掉了,鎖不上去"

"..........螺絲............"

只見張大哥很帥氣第把眼鏡丟進置物盒裡"沒關係啦,我只有兩百多度,現在大白天開車沒問題啦"









大哥...........你要不要這麼帥阿.....................

我們就真的這樣繼續上路了...................



OMG!!



又是一件經典事件......



"ㄟ.....張大哥....我們要不要到哪邊找個地方修一下你的眼鏡阿?"

"喔,沒關係啦,現在這樣ok啦"



你沒關係我有關係啦...

你ok我不ok啦...



兩百多度也是近視捏

不用這麼帥好不好...





結果真的就這樣開了好一陣子

開到接近台南

張大哥開口了"你們洗不喜歡吃芒果?"

大家聽到芒果都醒了"喜歡阿"

“我請你們吃便宜又好吃的芒果冰,順便去修眼鏡吧“



喔耶~

我都分不清我是為了有免費芒果冰吃還是司機大哥要去修眼鏡而歡呼了



張大哥開南二高

到了玉井

在鎮上七繞八繞了一陣子找眼鏡行

繞著繞著已經繞到了他要請我們吃的那間冰店

也正好附近有間眼鏡行

張大哥就讓我們去買冰,他去修眼鏡

(還真是"順便修"啊....)



一間看起來很普通的小冰店

非常有"庄腳咁仔店"的感覺

裡面卻如張大哥所說"生意好到爆滿"




一碗芒果冰50元

真是台北人所不敢想像

幫忙的小弟弟問我們要大碗還是小碗

一看見那個碗公大的"大碗"盒子

三個人跟跳針似地直說"小碗就好...小碗就好..."



在排隊等冰時

小時候住台南的我

看見很懷念的銼冰機器

不禁開口問那兩個7年級台北都市小妹妹

"你們有看過這種銼冰機嗎?"







這種機器在台北真的很少看見捏...

至少我很少看見

搬到北部之後超級想念這種機器刨出來的刨冰

總覺得這種才是正宗"銼冰"

台北現在有的都是用機器把冰塊打碎

或是直接就是小碎冰

老覺得那個fel不太對

到了玉井

看見這懷念的機器銼出跟小山一樣的冰

真是一整個開心到不行



小弟弟手腳異常俐落

媽媽在一旁也是用超迅速的手法削芒果、切芒果

現切的愛文芒果真是香啊~

看著碗裡莊了整整半盒芒果

丟了芒果青

加了一大球芒果冰淇淋

再淋上一大堆煉乳~



喔呴呴呴呴呴呴~

看得口水都快噴出來了



料放完了

再銼上小山一樣的冰

蓋子大力一蓋

一碗料多實在的芒果冰就好了

那個拿起來的重量

真是感動到不行

在台北這樣一碗冰起碼要8、90以上甚至上百了

這裡只要50元



喔喔喔~

果然不愧是芒果產地

果然不愧是物美價廉的南部~



開心地帶著沈甸甸的冰上車

張大哥眼鏡也修好了

大家快快樂樂安安心心地繼續上路



張大哥選擇走南橫前往六龜

我們配著一路美美的風景在車上吃這超大碗芒果冰





單手很難拿哩....





大塊香甜的愛文~

有半盒喔~





芒果的清甜

煉乳的香濃

加上冰淇淋少許的甜味

果然不需要再添加其他額外的糖水

光是芒果的甜味就已經足夠

再咬兩口酸酸脆脆的芒果青

搭配得剛剛好



大大滿足啊~~~





真是太感謝張大哥了~

這大概是這趟出差最棒的禮物啦~








1 則留言 :

  1. 看了我直流口水啊

    ~!!!!!!!!!!!!!!!!!!!!!!!!!!!!!!!!!!!!!!!!!!!!!!!!!!

    !!!!!!!!!!!!!!!!!!!!!!!!!!!!!!!!!!!!!!!!!!

    回覆刪除

Blogger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