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8日 星期三

【宜蘭】恐龍嬤香草餐廳

原來....

一直忘了補這篇........

國慶日的午餐美食記...............







[前情提要]



國慶日那天

跟同事葉子和她姊姊一起去宜蘭礁溪洗SPA

午餐就到喜歡美食、功課做足足的葉姊姊找的餐廳去吃飯

就是這間恐龍嬤啦~







[食記正文]



洗了SPA

買了菜

此行最後要以美食做endding

很會找餐廳的葉姊姊上網做了半天功課

決定了這一家 恐龍嬤香草餐廳

聽葉姊姊說這家的評價很好怎樣怎樣的

講得好像去吃過一樣

真是佩服葉姊姊的功力

不過

她找的餐廳都還不錯吃

命中率頗高

我就理所當然地等著吃美食





餐廳的扛棒真的不是太明顯

一路開就開過頭了

只覺得經過了一間有花圃的民房

要不是有地址真的就找不到了







開過頭迴轉回來之後才看清楚入口







停好車

進了餐廳

感覺很清爽,很舒服







因為已經1點多了

餐廳人不多

已經有點下午茶的氣氛了



趕快看菜單點餐

餐點的種類蠻多的

也有附圖

每種看起來都很好吃的樣子

我這肉食動物看了半天義大利麵

最後還是點了香草紐西蘭沙朗牛排

葉子點了蝦醬海鮮總匯義大利麵

葉姊姊點了北海道烏賊墨魚醬義大利麵

等餐點的時候

就在東看西看店裡的裝潢

店內有附可以現磨的胡椒跟海鹽

我最喜歡這種東西了

自己拿起來磨的感覺就是不一樣嘛~

光這點就和我意了

加分~加分~



我們坐的位置在櫃台前

檯前的架子上有很多泡了香草的橄欖油和油醋

用漂亮的瓶子裝著

好像有在賣

不過

用不到這麼高級的東西

就算了



不一會

我的水果優格綜合生菜沙拉就送上來了







用紅肉的火龍果做沙拉我還是第一次吃到

平常我不太吃火龍果的

不過,這沙拉還蠻好吃的

水果優格不會太酸

裝盤也美美的



沙拉之後

是湯品跟手工麵包







用可愛杯子裝的牛肉湯

乍看之下

感覺有點奇怪

牛肉湯感覺是很中式的東西

拿來配麵包喔....

不過這樣的裝盤很有趣

感覺也蠻搭的

先扒一塊麵包吃吃看



恩恩~

好吃

鬆鬆軟軟的

還有香草的香味

外表烤得有點酥酥的

超好吃!

再來喝個湯



喔喔喔~

這個湯讚!






看起來很濃郁的感覺

可是喝起來一點都不油膩

牛肉跟香料的味道合在一起

鹹度適中

用麵包沾著吃也超棒的

湯裡還有燉得軟軟的牛肉







真的好好吃喔~

吃得三個人超想無限續杯的說

不過

已經很不要臉的續了麵包

再續湯的話

主餐就真的不用吃了

光是麵包和湯就吃飽了 :P



好吃的前菜真是超開胃的

那個牛肉湯的滋味久久不散

實在太好喝了

超高分的前菜!



在我們還很開心地研究湯頭跟麵包怎麼可以烤得這樣外酥內鬆時

主菜開始上來了

先是葉姊姊的墨魚麵

哇哈~

真是黑抹抹~

搭配的盤子也好可愛,真想帶回家

(天音:喂~吃飯你在看什麼啊...  我: 我...我...我就是愛盤子咩.....XD)







偷吃一口

味道很不錯呢

有些墨魚醬面會煮得太鹹

它的味道剛剛好

烏賊也很新鮮很好吃



再來是我的牛排







插在薯泥上的炸地瓜片讓我笑了

這種插著的擺飾總會讓我發笑

我也不知為啥

不過酥酥的地瓜很好吃

哈哈~

牛排也很嫩

只是配個莧菜有點問號

是最近菜價貴的關係嗎??

西餐怎麼會配莧菜咧

算了

主角是牛排

超嫩的牛排真的很好吃



最後是葉子的海鮮麵







看起來超讚的

料好豐富

蝦醬的味道很濃

愛吃蝦的人一定會愛

濃濃的醬搭配義大利麵很不錯吃



呼~~

份量不少

大概也因為多吃了麵包所以我沒吃完

打包回家當晚餐



接著就是甜點時間囉~

三人都點了火龍果汁

聽說可以很"順暢"又健康

最後都點一樣的

也是用紅肉的火龍果打的

看起來很漂亮

沒有我預期這種顏色的果汁會有的酸度

蠻好喝的







然後三個人的三種甜點也上來了







我的烤布蕾







葉子的水果塔







葉姊姊的提拉米酥





呼哈~

一套全餐吃下來真是飽

還給人家吃到下午茶時間

真是不好意思





餐點不錯吃

服務也很好(還一直問我們還要不要麵包~真是拍謝~)

葉姊姊又找到一家好吃的店了

真是美好假期的完美句點

呵~







﹦﹦﹦﹦﹦﹦﹦﹦﹦﹦﹦﹦﹦﹦﹦﹦﹦﹦﹦﹦﹦﹦﹦﹦﹦﹦﹦﹦﹦﹦﹦﹦



恐龍嬤香草餐廳

地址 : 宜蘭市農權路2段89號

電話 : 03-9366737






1 則留言 :

  1. 她的麵包真的很好吃,外皮脆,裡面香軟又有勁,加上自調的香料,讓人念念不忘。下次要外帶!

    回覆刪除

Blogger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