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9日 星期四

冒泡的水草果然是死穴

已經養了許久的魚缸

總是每隔一陣子就有翻缸的念頭

尤其是水草要死不活越長越醜的時候



水草缸的佈置與培植是一門藝術

需要細心與耐心

可是當喜新厭舊症候群發作且併發龜毛症的時候

就會卯起來花一整個晚上的時間

把水草沉木石頭等玩意通通拿起來重新種植擺設

然後度過焦躁不安的一週過渡期





一週後若是受得了水草依然悲慘的醜態

就可以讓魚缸再繼續呈現要死不活的狀態數個月



一週後若是受不了水草依然悲慘的醜態

這時就會暴走

然後殺去水族館敗家





前天就不小心暴走了...





從去年7.8月換單位之後一直斷斷續續忙碌到現在

魚缸裡的水草只有在偶爾偷閒的週末引起我的注意

小小修剪或是拔掉換新草

漸漸變成了半陰性水草缸的狀態

裡面的魚也就在那堆叢林裡自求多福

228的假期讓我有多餘的心思注意到魚缸的悲慘狀態

翻缸的念頭就這麼竄了出來

當笨蛋婷跟我說

水族館有新水草和可以讓水草長得很好的液肥約我一起去的時候

二話不說就殺了過去

然後

毫不囉唆地敗了下去





敗家的成果就是:



沉木三個

蜜蜂(魚將)10隻

紅衣夢幻旗8隻

肥料3罐

水草

燈管





回到家中已經10點多了

在龜毛症作用下

捲起袖子就開始翻缸



洗沉木

洗水草

拔水草

洗魚缸

綁沉木

放沉木

種水草

換水

換燈管



腰酸背痛地坐下來的時候已經快1點了

龜毛症的餘威繼續發作

洗了澡硬是又坐在魚缸前呆了半個多小時

只為了看水清一點的新配置

隔天

就伴隨著龜毛症發作後遺症的痠痛與熊貓眼去上班





下了班回到家

又搬了板凳窩在魚缸前

看著看著又手癢

又把水草做了點"微調"

不久後

突然看見水草冒了兩顆泡泡



天哪~

久違了的水草泡泡~~

真是神奇液肥的功效嗎

哇哈!

看樣子要去搬他一箱回家了...





嗚啊啊~~

冒泡的水草是我荷包的死穴.....XD



2 則留言 :

  1. 哈哈~~~

    還好我中意的是短鯛,不過水草美也是我的死穴阿:)

    回覆刪除
  2. 好棒的描述,太融洽了。心有同感。呵呵呵。

    養了二缸,卻從不給我冒泡泡,真氣人。

    回覆刪除

Blogger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