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阿娃絕後了...(內有組織照片,慎入!)

唉唉唉...

可憐的寶貝

挨刀了







前兩週回家時

就發現阿娃不太吃飯

我還要哄半天

一湯匙一湯匙餵才吃了2/3

隔天又沒有吃

接下來幾天不是沒吃飯就是慢慢餵吃了點西莎或雞肝

老媽帶去高生看

結果發現白血球數值有點高

但是其他數值又都還好

也不像是骨刺復發的問題

醫生說有發炎現象

因為阿娃年紀大了

懷疑是子宮蓄膿的問題

可是阿娃沒有流血流膿,肚子也沒有腫大

X光也照不出什麼東西

就先開了消炎藥跟開胃的藥

先吃藥看看能不能壓住



因為醫生有說要是真的是子宮蓄膿的話就要開刀切除

我擔心得要命

到處打電話詢問手術相關的事

台大動物醫院的櫃檯人員一問三不知

想問個手術費用都問不到

想問醫生嘛,總機給了我牙科專科的醫生分機

真是...






後來想起來之前有朋友介紹過長青動物醫院

就打去問

正好是一個賴醫生接電話

我把我知道的驗血數值都告訴賴醫生

也跟他說了高生的醫生懷疑是子宮蓄膿

又問在網路上看到說要抽血檢查什麼雌激素數值的

賴醫生告訴我

一般醫院檢查可能不會做到這個部分

可以請醫院送去檢驗所特別檢查這個項目

以我告訴他只有白血球數值上升,其他血液數值下降的狀況來看

可能再檢查一下是不是有血液寄生蟲的問題

雖然最後沒有真的帶娃娃去那邊看病

可是那位醫生在電話裡很有耐心的提供了很多意見

還熱心的叮嚀要隨時注意狗狗的身體狀況

建議最好趕快開刀以免惡化

讓我對所謂的結紮(子宮切除)手術有了比較完整的資訊

因此定心了不少

真的蠻感謝這位賴醫生的



過了兩三天

大概是因為開胃藥的關係

比較會吃飯了

可是還是懶洋洋沒力氣

星期一再帶去檢查

發現白血球數值飆升到2萬

再照個X光

高生的醫生就說有看到子宮腫大了

建議馬上開刀

可是我們很擔心

要是結紮了以後發胖

對娃娃的脊椎會有更大的負擔

冬天快到了

要是變更胖了該怎麼辦

醫生就說

通常卵巢因為結紮

變成了沒有用的組織

既然開刀了就一併拿掉

免得以後要是有問題還要再開一次

可是因為娃娃有脊椎問題的顧慮

所以就決定只切除子宮,保留卵巢

這樣就不會因為賀爾蒙的問題而發胖

以後定檢的時候再多注意一下卵巢的檢查

日後有問題的話再說

就這樣老媽當下就決定讓阿娃開刀了





快下班的時候接到老媽說阿娃要開刀的電話

真是嚇死我了

擔心得要命

等到晚上事情辦好

趕快飛奔回桃園看寶貝阿娃

老媽說

阿娃手術超快的

半個多小時就開好了

醫生叫老媽去看切出來的子宮

說其實裡面的膿不多

但是因為發炎的關係

子宮璧增厚

一秤竟然有0.5公斤

連醫生都說腫得實在很大

幸好有趕快開刀



開完刀的阿娃很累

我回到家時阿娃也老早就開完刀回到家了

點滴也吊完了

我進門的時候

她軟軟地躺在老爸床上

戴著伊麗莎白頸圈

很努力地拍著尾巴歡迎我

看了好心疼

肚子上貼著膠布

連摸她都不敢太大力

深怕弄痛她



阿娃睡了一陣子

爬起來想要出來

看她虛弱地走出老爸房間

歪歪倒倒地想要進她的籠子去

全家都秉著呼吸緊張地看著她走路

結果

在她的頸圈匡一聲卡住門口進不去的時候

全部破功笑出來



阿哈哈哈哈~

不是我們沒有同情心

可是她卡住進不去的樣子真的很好笑阿~

趕快幫她喬一下位置

讓她可以順利進籠子去



好不容易進去了之後

從來沒戴過頸圈的阿娃

傻傻地坐在籠子裡

不知道該怎麼躺下去

可憐兮兮地晃著很重的頭跟渙散的眼神

在我幫她扶住頸圈之後慢慢趴下去















* 卡著頸圈睡得很不舒服的楊小娃














* 偷拍  肚子的傷口  (被剃了好大一塊毛...)



睡了一陣子之後

我聽到籠子有動靜

一看

她又呆呆地坐了起來

我拿雞肉條跟餅乾去給她

看她要不要吃

結果才拿過去她就又睡下了

沒多久又醒來

大概是因為頸圈很卡

她不知道怎麼活動的關係

我就坐在籠子邊看著她頭這邊轉轉那邊歪歪

然後就不動了

我移到她面前去看她是怎麼了

結果

可憐呆呆的阿娃

就讓頸圈抵著籠子

脖子卡著頸圈這樣坐著打瞌睡














* 轉過來... 啊! 卡住了













* 呼....好累...

















* ZZZZZZZZZ.....







這個樣子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好笑.......

一整個可憐到爆



看她這麼可憐

戴著頸圈根本不能好好睡

就幫她把頸圈拿下來

一拿下來之後

阿娃立刻前腳伸到下巴

就安安穩穩地趴到枕頭上大呼了一口氣

頭一沾到枕頭幾乎立刻睡著




* 呼...終於可以好好躺著睡了





阿阿阿~這睡相真是可愛~

雖然阿娃二代真的沒有機會出現了

可是

只要阿娃健康就好了

寶貝娃要快快復原喔~~







看阿娃終於好好熟睡了之後

終於比較放心了一點

就跑去找宵夜吃

蒸了兩個肉包在吃的時候

老媽跟我說

要不要看阿娃切下來的組織的照片

我就說好阿

老媽說要等我吃完肉包再給我看,免得噁心

我想說,平常都邊吃飯邊看CSI了還有什麼好顧慮的

她就"形容"給我聽



她說開完刀

組織剛剛拿出來看的時候

顏色比較鮮明

看起來就一節一節的

很像"你買回來那個一圈一圈的波提甜甜圈".....



大概只有我這個護士老媽才說得出這種形容詞.....



咬著肉包的我跟老媽說

你連"波提"都出來了

你女兒我的忍受度應該不會差到哪裡去吧...

就拿來看了



老媽說

她看完之後

醫生還問她要不要保留組織

我媽就說不用了

醫生就很迅速地丟進垃圾桶

可是老媽熊熊想起來又跟醫生說

"等一下,給我拍張照片給我女兒看"

醫生又撿回來給我媽用手機拍照





*阿娃切除的子宮,從老媽的手機翻拍的

(顏色調整過,因此照片感到不適者敬請見諒)





老媽說

拍照的時候已經過了一陣子了

顏色變了組織也變形了

所以看起來就像兩條腫大的大腸

原本正常組織只有食指跟拇指指節圈起來那麼粗而已

雖然阿娃的膿並不多

可是組織已經增生腫大到0.5公斤重了

這就是明明沒吃什麼飯可是體重卻增加的原因



幸好有比較早發現

沒有變得很嚴重

手術也很順利

可憐的寶貝要快快復原

不要再生病了喔~


2 則留言 :

  1. 唉唷威呀!那個喇叭頭套應該是所有貓狗的夢魘吧!當初擔心KK要開刀,

    也是怕KK又要戴上那頭套,一戴上他不會走一會吃,還來個憂鬱症,那可

    就更麻煩了~~那個子宮真的腫的很大ㄟ.....還好有即時發現,娃兒辛苦

    啦!要加油唷!

    發胖是米格魯的大敵阿!我出國3個禮拜,我家BB從微胖的蝙蝠超人變成肥

    吱吱的海狗啦!短短時間內,因為體重的關係,活動力超差也跳不動了!

    現在有點向虐狗一樣,每天飼料減半幫他減肥,他可憐我們看了不忍~~

    米格魯當自強!!平常請不要那麼愛吃啦!!!

    回覆刪除
  2. 卵巢沒有拿掉

    以後恐怕會有假性發情的現象喔

    之前我家的Fae就是因為陰道一直流分泌物

    好幾位醫生都推測可能是卵巢沒拿乾淨或子宮頸末端留太長的關係引起的

    回覆刪除

Blogger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