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7日 星期一

全世界都有狗笨蛋

上週

在書店翻到一本書



狗史: 扭轉歷史的狗爪印



反正是在等人

就抓起來翻一下

一翻真是快笑死我了






書中講了很多人與狗的"歷史"

有趣是有趣

但對淋了雨在冷吱吱的會議室開完會腰痛又踩著高跟鞋的我實在沒啥吸引力

翻著大綱跟副標

看到一段描述"狗笨蛋"行為的段落

印象中類似這樣的描述:



人會與狗對話

並不是發瘋了

只是把狗當成了與人同樣的存在



人往往會以"兒語"跟狗溝通

通常是以腦中所想像的感受轉化為狗的發言

在依照這樣的想像進行回答

形成對話

例如:"你覺得這很好吃是嗎?對吧!"







噗哈哈哈哈哈哈~~





完全正確啊~

養狗的人家裡一定會出現這種對話的啦~



那一段提到很多諸如此類的"人狗溝通"

看得我憋著笑狂點頭



書中提到一些人類已經將狗當成家庭中的一份子

還有生活態度上的一些轉變

因為憋笑憋得很痛苦就沒有繼續翻下去了



我們家就曾出現過雞腳事件

經典中的經典啊~



重點在那個"兒語"的部份

書裡提到

要是你聽到一個人在用兒語講話

但你看不到對話的另一方

對方很可能會是6歲以下的幼兒

但若都無回應

那對方極有可能是一隻狗









真的!

這是真的!!



像我這種不愛小孩的狗笨蛋

要是聽我在講"兒語"

2000%是在跟楊小娃講話



而且,同樣的"兒語"

對方是對小孩講或對小狗講

反應也絕對不同





"寶貝~今天好好玩對不對~好玩呴~我們下次在去玩喔~" + 小孩子的尖叫回答  ﹦
  (吵死了...死小孩...)

"寶貝~今天好好玩對不對~好玩呴~我們下次在去玩喔~" + 小狗狗的該該回答  ﹦
  (ㄎㄧㄚ~ 卡哇伊~ )











狗笨蛋木馬此生最大願望就是養狗不要養小孩~

1 則留言 :

  1. hahah...好有趣的書!!!

    顯示現在養狗的人真的很多

    才會有這樣的書出現..



    有機會我也要去翻翻看

    回覆刪除

Blogger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