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6日 星期三

【尋殼記】無殼蝸牛哀歌

住了六年多的馬廄

因為房東一句”我要重新裝修房子”

讓木馬再度陷入七年前的尋屋噩夢中




好不容易家中大事暫時稍稍告一段落

原以為可以喘口氣

房東卻輕輕丟來一顆震撼彈

炸得我想跳樓…XD







一考上大學

馬上興致勃勃地展開離家生活

首先展開恐怖的"尋屋無限迴圈":四處撕紅紙條、打電話、開車找路、看房子、打電話、開車找路、看房子…………

花了一整天的時間

終於在晚霞出現時找到離校有點距離的房間

也是之後四年的窩



大學時不斷有親友同學問我:你都不想搬嗎?

當然不想

我生平最痛恨搬家

除非不可抗力因素

例如

考上大學

或畢業

要不然我寧願花時間慢慢尋找一處好地方落腳

然後等待下個不可抗力因素出現



我永遠無法理解的問題就是

為何可以忍受一學期班一次家?!

窩了四年的2坪半小房間

畢業搬回家時可是讓30噸卡車跟兩個跳腳工人送回家的呢

本馬增加物品的功力由此可見 XD



在找工作的數個月間再度重複四處撕紅紙條、打電話、開車找路、看房子的無限迴圈

終於覓得現在的馬廄

足夠的空間讓我滿足了不少DIY與佈置的興趣



一直認為這馬廄可以窩到可以自行置產

或如木馬娘所願地嫁掉

才會離開這馬廄

結果

不幸地

是因為無殼蝸牛的造物主手一捏一甩

就得開始再度尋殼



房東告知農曆年就是底限時

當晚

尋屋躁鬱症立刻發作失眠

呆滯了幾天之後揩使瘋狂尋屋

拜網路發達所賜

租屋訊息大部份可以不用像鬥牛般見紅就衝

不過下班後還要死盯著螢幕到半夜也是很傷眼

陷入新的尋屋無限迴圈:上網、抄寫列印、打電話、騎車看屋、上網、抄寫列印......

忠孝東路走九回算啥

和平東路騎百回再說



嗚~

怨嘆歸怨嘆

機車里程數還是照樣要狂飆





下一個馬廄到底在何方~~~








0 意見 :

張貼留言

Blogger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