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1日 星期二

[拔牙日記]破個大洞依然強壯無比的智齒(2)

記得很久以前拔其他智齒時
是掛號小姐告知週六通常會安排比較專門的醫師
所以這次也一樣
請小姐幫忙掛輪診中專拔智齒的醫生



醫生福態福態的

講話也慢慢的很溫柔的樣子

看起來人很好
雖然病人爆滿還是讓我加掛




先是去照了X
拿片子下來先看了一下
醫生的眼睛瞬間睜得很大



"...你這個牙齒很大喔,先上診療台我看一下"

"
歐喔,有蛀牙,還蛀得蠻大的,那這不拔不行了"

"
因為拔這顆智齒要上麻藥,算是個手術,不過你不用緊張齁"

"
我先幫你打個麻藥,因為麻藥需要一點時間才能發揮作用,所以我先幫你打再跟你解釋一下手術的風險和可能的後遺症喔"


打了麻藥之後就開始"詳盡"地解釋手術風險

諸如:

麻醉後遺症有可能會造成嘴唇以後都會覺得麻麻的,不過只是覺得麻麻的,沒有大影響,發生機率也很低,不用擔心

下智齒牽連的神經比較複雜,拔不好影響到其他下顎神經的話可能會造成半邊臉麻痹,不過發生機率也很低,不用擔心



……............




大哥~你嘛幫幫忙~
都已經說不拔不行

麻藥也打了

講那麼多恐怖的事情是怎樣

可是在麻藥開始作用之下害我連嘴角抽搐都不能抽一下


雖然我知道這是例行公事

以醫生的角度來看

手術風險與可能的後遺症解釋得越清楚越好

不過你也別看我算是個理智型病人就越講越多

把那個曾經有發生過的極少數狀況也講給人家聽咩

倫家還是會皮皮挫耶

只是麻藥發作挫得不明顯而已 >___<





護士給了我一份手術同意書和麻醉同意書讓我簽
到外面看完簽好並把麻葯揉散

等麻藥麻掉半邊臉之後就上台待宰啦


0 意見 :

張貼留言

BloggerAds